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砲」拍違停開罰? 警:到場才會開單

臉書粉絲專頁「翻轉東台灣交通違規2.0」貼文南橫埡口停車場機車違停檢舉案,出示警方答復已製單告發的回函,台東縣警局交通隊否認。(記者黃明堂翻攝)

臉書粉絲專頁「翻轉東台灣交通違規2.0」貼文南橫埡口停車場機車違停檢舉案,出示警方答復已製單告發的回函,台東縣警局交通隊否認。(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2/06/28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為避免交通違規檢舉浮濫,交通新制將檢舉項目限縮至四十六項。南橫公路通車後常見違停,有民眾以「大砲」遠攝埡口停車場槽化線機車違停並檢舉,在臉書貼文指台東縣警局已製單開罰,因不在四十六項之列,引發爭議。

槽化線違停非屬表列檢舉項目惹議

臉書貼出台東縣警局回覆檢舉人已開單的文件(見圖,記者黃明堂翻攝),但台東縣警局交通隊表示,新法實施後,無針對槽化線違規停車檢舉案逕行開單告發之例。警方說,這類違停警察到場才會開單。

立法院去年十二月七日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份條文修正案,於今年四月卅日正式施行,修法重點將檢舉項目限縮至四十六項違規,一來化解檢舉氾濫的民怨,二來減輕警員壓力。

檢舉人貼文稱警已開單 交通隊否認

南橫公路於今年五月一日復通,衍生大量車流及違規停車問題。臉書粉絲專頁「翻轉東台灣交通違規2.0」貼出南橫公路埡口停車場上兩部機車違規停放槽化線的照片,還稱檢舉後台東縣警局回函已製單舉發。

違規主題是「汽車駕駛人駕駛汽車不遵守交通標誌、標線、號誌之指示」,迴避四十六項正面表列的可檢舉項目之限制,對原本不在可檢舉之列的槽化線違停,照樣開罰。

這件南橫違停案在臉書引起討論,其中一個焦點是,民眾以「大砲」鏡頭在數公里外拍攝違停畫面,據以檢舉,檢舉威力無遠弗屆,令不少網友拍案叫絕;另一個焦點是,網友質疑台東警方對非表列的槽化線違停依檢舉開單,有逾權執法之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