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林匹亞國家代表隊 花中王道一入選

花蓮高中高二生王道一(中)取得奧林匹亞地科國手,與校長楊鵬耀(左起)及隊友王家恩、羅信安與指導教師侯統源合影。(花蓮高中提供)

花蓮高中高二生王道一(中)取得奧林匹亞地科國手,與校長楊鵬耀(左起)及隊友王家恩、羅信安與指導教師侯統源合影。(花蓮高中提供)

2022/06/28 05:3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國家代表隊錄取名單出爐,花蓮高中高二生王道一與高雄中學、新竹高中、建國中學及台灣師範大學附屬高中等其他七名學子取得國手資格,將參加代表隊輔導營,並獲推薦保送台灣大學。

王道一在指導老師侯統源培訓下,順利通過初試、複試後進入全國選訓營,並在十三人中取得國手資格,與其他七人齊名。今年花中亦有羅信安、王家恩進入選訓隊,最後雖未成為國手,但與王道一都同樣拿到推薦台大入學資格。

王道一表示,奧林匹亞是一段艱辛旅程,勤奮讀書、練習題目,進入選訓營後還要不斷上課、考試和報告,整個過程都需要將時間利用最大化,加上不能輸的壓力,一度令他喘不過氣,不過現在都撐過來了,累積並充分展現的團隊合作、英文問答及快速筆記等能力,將對未來學習更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