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長視察金門大橋 10月中旬通車

金門大橋技術人員向立委陳玉珍(左起)、金門縣長楊鎮浯、交通部長王國材等人,說明大橋進行「合龍」的過程。
(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大橋技術人員向立委陳玉珍(左起)、金門縣長楊鎮浯、交通部長王國材等人,說明大橋進行「合龍」的過程。 (記者吳正庭攝)

2022/06/26 05:3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天視察連結大、小金門的金門大橋工程時表示,目前的施工進度已達九十七.四六%,預計今年十月中旬完工通車,讓國人享受國家建設的成果,也向世界宣示台灣橋梁營造工程技術的突破及成就。

金門縣政府指出,金門大橋是國內第一座極具高風險性、高技術性的長跨距海上橋梁,全長約五.四一公里,跨海橋梁段約有四.七七公里,目前工程已進入深槽區主橋、邊橋上構預鑄節塊的最後吊裝階段。

王國材、縣長楊鎮浯、立委陳玉珍等人昨天到金門大橋工程的最高點,見證中央段全長二百公尺跨徑的預鑄節塊閉合塊吊裝作業完成,也象徵工程往七月全橋「合龍」的目標邁進。

王國材表示,金門大橋在二○一○年獲行政院核定,施工、過程中換了兩次承包商,金門又有天候和勞工欠缺等問題,所幸都逐一克服,橋梁共有三七六個主節塊,如今只剩三十一塊即可完成閉合,估計七月中、下旬全部節塊吊上來後,整座橋梁就完成「合龍」。

楊鎮浯說,金門大橋通車後可讓大、小金門在民生、醫療、產業和經濟上都獲得均衡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