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午後陣雨明顯 雷擊、強風、冰雹共舞

台北市昨天下午傾盆大雨,民眾在街頭的景象。(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昨天下午傾盆大雨,民眾在街頭的景象。(記者王藝菘攝)

2022/06/25 05: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正處於太平洋高壓邊緣,這種天氣型態下,容易有午後雷陣雨發生,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今日高壓會進一步往東移,午後雷陣雨會比較明顯、區域較廣,西半部地區、山區要嚴防大雷雨,雷陣雨發生時易有短延時強降雨、雷擊、強陣風,部分地區或許會出現冰雹,提醒民眾注意。

昨日台灣部分地區午後雷陣雨相當劇烈,台北更降下冰雹。氣象局表示,台北氣象站在昨下午一點四十分至一點五十五分期間,有觀測到下冰雹伴隨九級強陣風現象,過去幾次下冰雹,分別在一九七九年、一九九八年、二○一三年等,中正區下冰雹算是罕見情況。

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指出,昨日台北氣溫因為下午雷陣雨及冰雹等劇烈天氣,有明顯降低情況,中午十二點五十分還有三十四.五度,開始降午後雷陣雨氣溫就開始下降,下午二點溫度降到廿四.九度,一小時溫度降近十度,降幅很大。

徐仲毅表示,週末二天的午後雷陣雨發展會比昨日更劇烈,西半部地區、各地山區都可能出現大雷雨;週日降雨有機會比週六緩和,但仍要提防下午有大雷雨發生。下週二高壓北移,台灣在高壓南緣會有些水氣移入,使東半部地區不時有短暫陣雨出現;西半部地區仍可維持上午多雲到晴、高溫炎熱,下午有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徐仲毅說,太平洋高壓軸線下週二北移後,台灣南部海面到菲律賓東方海面會形成低壓帶,容易有熱帶系統發展起來,會不會形成颱風是下週預報關注重點。

氣溫方面全台還是高溫炎熱,徐仲毅說,今日各地高溫普遍在三十二度至三十四度,台北盆地以及台中、彰化、台南、高雄、屏東近山區地區、花東縱谷等,有機會出現三十六度以上高溫。

民眾在民雄鄉東湖村田野間拍到驚人的雨瀑景象。(張文榮提供)

民眾在民雄鄉東湖村田野間拍到驚人的雨瀑景象。(張文榮提供)

雙北地區閃電、落雷不斷。(記者方賓照攝)

雙北地區閃電、落雷不斷。(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