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台中轉運中心動工 盼活化舊城區

大台中轉運中心模擬圖。(台中市府提供)

大台中轉運中心模擬圖。(台中市府提供)

2022/06/25 05:30

預計2025年9月完工 盧秀燕︰完工後將可發揮「七接七轉」功能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門戶的大台中轉運中心昨天動工,將興建地下三層、地上二層的建物,預計二○二五年九月完工,完工後可提供汽車格五○六格、機車格一二○九格、自行車格一一六格及大客車十二席,總經費為十九億元,完工後將可發揮「七接七轉」功能,就是可轉火車、客運、捷運、公車、汽車、機車及自行車。

議員促加快青創基地招商

對於大台中轉運中心終於動工,市議員鄭功進表示,市府原定青創基地的招商進度,也應該趕緊同步到位,特別是商業空間如何規劃和招商定位,以及提供工作機會;市議員邱素貞表示,該計畫沒連接到三井LaLaport,美中不足,建議交通局應通盤規劃,納入公車路線轉運站,方便接駁,吸引人潮帶來錢潮。

昨天的動工典禮由市長盧秀燕主持,立委黃國書、東南區市議員何敏誠、鄭功進、邱素貞、李中及中西區市議員黃守達都到場觀禮。

盧秀燕表示,大台中轉運中心開工,是舊城區非常最重要的門戶交通建設,經費高達十九億元,台中市火車站是台中市百年以來發源的地方,新火車站及鐵路高架、綠空廊道已經完成,興建轉運中心,可達七接七轉功能,讓台中市交通在舊城區轉運順利,具有門戶景觀及經濟的功能,有助觀光旅遊,也讓舊城區再發展活化。

盧︰盼為觀光及經濟加分

盧秀燕說,大台中轉運中心可舒緩站前交通,整合銜接「台中火車站」、「捷運藍線」、「機場捷運線」、「台中轉運站」,還保留未來捷運藍線及橘線串聯彈性。

另外,水湳轉運中心終於完成評選,預計今年動工,市議員陳淑華昨天在市議會批,市府重大工程進度均延宕,水湳轉運中心「龍規燕不隨」、不願執行前市長林佳龍規劃,卡了二、三年,結果預算從二十五億元暴增到與林佳龍的規劃相當,約三十九億,但規劃的量體縮水成六成,進度更是一延再延,又一執政不力的明證,市府則強調已有廠商得標,會全力推動。

大台中轉運中心昨天動工,市長盧秀燕(中)主持。(記者蘇金鳳攝)

大台中轉運中心昨天動工,市長盧秀燕(中)主持。(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