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串連景點 基隆白米甕砲台遊客中心啟用

基隆市白米甕砲台遊客服務中心昨天正式啟用,將提供遊客諮詢及專業導覽服務。(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白米甕砲台遊客服務中心昨天正式啟用,將提供遊客諮詢及專業導覽服務。(記者俞肇福攝)

2022/06/25 05: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定古蹟白米甕砲台修復再利用工程歷經一年多修復完成,遊客服務中心昨天啟用,除砲台本體以原有工法修復如舊,並將觀測所鐵堡進行情境復原,遊客服務中心原為裝卸彈藥的庫房,提供遊客諮詢及專業導覽服務,讓西岸文化觀光廊帶成為西岸旅遊新亮點。

基隆市長林右昌指出,白米甕砲台被列於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整合計畫中,是基隆西岸最重要的一環,不僅是重要文化古蹟,也是防禦基隆港的象徵;他說,白米甕砲台遊客服務中心啟用,將西岸文化觀光廊帶包括基隆燈塔、白米甕砲台及球子山燈塔等串接起來,完整步道可以通達外,以遊客服務中心為起點,為縱走西岸觀光廊帶的遊客講述白米甕砲台歷史,也讓遊客更能體會基隆西岸歷史風情。

旅遊新亮點 體驗西岸歷史風情

林右昌說,即日起對外開放,週一到週日為十一時到十七時,週一到週五只接受團體預約導覽服務,假日為兩梯次定時導覽(上午場十一時、下午場十五時);民眾來到白米甕砲台走讀,不再像過去只能看到砲台基座遺跡,還可以進到服務中心瞭解整個基隆港要塞砲台設置沿革,實地獲得知識。

選新北市長 林右昌:沒有考量

另外,對於網路媒體報導林右昌想選新北市長,苦等蔡英文總統一句話,基隆市政府昨天一早發新聞稿澄清表示「子虛烏有」;林右昌後來受訪也表示,的確有長官推薦或建議他參選新北市長,但他從來都沒有考量、打算,他會把基隆市長任期做好做滿,並輔選立委蔡適應順利接任市長,讓市政能夠延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