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視邊境量能 交長︰下週放寬到4萬人沒問題

指揮官陳時中認為,邊境政策放寬是必然的路,但放寬的速度會多快,還要看世界跟台灣的疫情發展來調配。(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認為,邊境政策放寬是必然的路,但放寬的速度會多快,還要看世界跟台灣的疫情發展來調配。(指揮中心提供)

2022/06/25 05:30

病例數續降 本土+45678 中重症+372、152死

〔記者吳亮儀、楊媛婷、許麗娟、鄭瑋奇/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有再降溫趨勢,確診病例再降低,昨天新增四萬五六七八例,並新增三七二例中重症、一五二例死亡案例。其中一名十二歲青少年和十九歲青年雖確診感染武肺,但相關症狀和死因都不典型,研判感染新冠並非主要死因。指揮官陳時中認為,邊境政策放寬是必然的路,但放寬的速度會多快,還要看世界跟台灣的疫情發展來調配。

陳時中︰放寬速度 依疫情變化調配

一名十二歲男性青少年有先天性肌肉系統疾病,本月廿一日上午出現頭痛,但有去學校上課,中午後出現臉色蒼白,呼吸急促和心搏過速,且心跳破百下,但沒有發燒、胸痛、咳嗽、流鼻水、嘔吐、腹瀉等武肺典型症狀。病患後來在學校昏倒並緊急送醫,急救無效過世,且有檢驗出新冠病毒感染,因沒有新冠病毒急性感染的典型症狀,死因目前難判定。

另外一名十九歲男性有氣喘病史,有接種兩劑BNT疫苗,他從五月開始逐漸有四肢無力、疲倦、肌肉痠痛等症狀,六月初還有走路會喘等症狀,本月五日因呼吸困難加劇到急診就醫,檢驗發現確診武肺。

這名男性住院治療後一度有好轉,但本月十八日發生意識改變和休克等症狀,緊急轉送加護病房救治,還插管、上葉克膜等,積極救治仍無法恢復,本月廿日死亡。該男死因為急性肝炎、橫紋肌溶解併發多重器官衰竭,也有新冠病毒感染,但醫院研判新冠病毒感染並非主因。

此外,高雄傳出有八歲男童疑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出現心肌炎案例,住院六天康復出院,男童父質疑接種間隔時間太短。高市衛生局表示,已通報不良反應,並指專家建議仍以間隔四至八週內施打第二劑效果最好。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兒童打第二劑疫苗出現心肌炎症狀,目前僅有這一例通報,會請專家依照國際既有的方式研判,尚未確認這例真的是心肌炎。

莊人祥說,之前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會議上有討論到心肌炎議題,目前看來都屬輕症,因台灣現在仍是社區流行階段,專家認為還是利大於弊。

台灣現在開放每週入境上限二.五萬人,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已向疫情指揮中心報告過防疫計程車、防疫旅館量能,若要放寬入境人數,以目前量能,防疫計程車可因應五萬人入境,防疫旅館可因應四萬一千人,下週要放寬到每週入境四萬人也沒問題。王國材特別提到,目前應該是沒有這個規劃,要看指揮中心調控。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已向疫情指揮中心報告過防疫計程車、防疫旅館量能,若要放寬入境人數,以目前量能,下週要放寬到每週入境四萬人也沒問題。(資料照)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已向疫情指揮中心報告過防疫計程車、防疫旅館量能,若要放寬入境人數,以目前量能,下週要放寬到每週入境四萬人也沒問題。(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