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育石虎》苗140縣道 區間測速 速限維持6

苗栗縣府保育石虎,於140縣道卓蘭路段設有8.9公里長的區間測速,速限60公里。(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縣府保育石虎,於140縣道卓蘭路段設有8.9公里長的區間測速,速限60公里。(記者彭健禮攝)

2022/06/24 05:30

地方陳情單月罰單破千張 盼提高速限至70 道安會報討論後不變更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為保育石虎,於一四○縣道卓蘭鎮路段設有八.九公里長的區間測速,速限六十公里,但地方陳情單月罰單破千張,爭取提高速限為七十公里。此案於昨天經苗栗縣道安會報討論,考量保育石虎及原道路設計速限,仍維持速限六十公里。

苗栗縣是石虎主要棲地,一四○縣道發生多次石虎路殺事件,苗縣府為保育石虎,於一四○縣道石虎出沒熱區的十六.二公里到二十五.一公里路段,設置區間測速,速限六十公里,於今年三月三十一日起執法。

但今年四月份該區間測速路段,就取締一千五百六十一件超速,引發卓蘭鎮民反彈,縣議員楊恭林也在之前定期會縣政總質詢指出,一四○縣道花三十多億元闢建,但目前速限僅六十公里,影響民眾農產運輸及生活,建議提高速限至七十公里。

卓蘭鎮代表會主席李家龍也指出,一四○縣道是卓蘭鄉親重要聯外道路,但區間測速反而造成民眾不便,且「罰單接不完」,叫卓蘭鄉親情何以堪。

道路安全速率 為時速60公里規劃

此案經大湖警分局彙整地方意見後,於昨天苗栗縣道安會報提出討論,希望該路段區間測速速限提高為七十公里,並辦理為期三個月的試行,再視結果進行滾動式檢討。

不過,苗縣府農業處考量石虎保育,認為應維持現行速限六十公里;縣府工務處也提出當初一四○縣道道路行車安全速率設計,即是以時速六十公里為規劃,因此,會議主席綜合各方意見後,裁示基於石虎保育與用路人行車安全,仍維持速限六十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