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5萬劑幼兒疫苗快來台 最晚7月中開打

國內5到11歲兒童正在加緊接種疫苗。圖為有學童打完第二劑疫苗後對著鏡頭比出V手勢。(記者廖振輝攝)

國內5到11歲兒童正在加緊接種疫苗。圖為有學童打完第二劑疫苗後對著鏡頭比出V手勢。(記者廖振輝攝)

2022/06/24 05:30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國內五到十一歲兒童正在加緊接種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目前上述族群已有近三・八萬人次接種第二劑疫苗,接種率隨著校園接種規劃持續提升;至於兒童是否需要打第三劑,ACIP(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昨表示,第三劑主要針對變異株,不過疫苗仿單都是打兩劑,會再進一步討論。

指揮中心將廿一日到貨的五十萬劑輝瑞/BNT兒童劑型疫苗及先前的剩餘量,共五十五萬劑在前天撥配給地方政府,提供五至十一歲兒童接種第二劑。莊人祥昨說明,輝瑞/BNT兒童劑型疫苗首日僅打了一三七八人,莫德納第二劑則有三萬六六○九人接種,接種率會持續提升。

莊人祥表示,ACIP專家會議預計六月底前先進行五歲以下兒童接種討論,是否要讓五至十一歲兒童接種第三劑,也會考慮納入會議討論。

李秉穎指出,從臨床實驗數據來看,六個月到五歲接種mRNA疫苗(如莫德納)的常見副作用(局部腫痛、發燒等)均較成人低,而家長擔心引發心肌炎的部分,若以青少年族群接種經驗,年紀越小、發生率也越小,因此疫苗對五歲以下幼童來說是安全有效的。

正在喬機位 莫德納將到貨

五歲以下兒童疫苗屬於新的劑型,莊人祥表示,莫德納應會先到貨,預計首批四十五萬劑可供九十萬名幼兒施打,該疫苗額度包含在今年簽約的兩千萬劑內,正在調整飛機機位,若確定時間會再說明,接種期程是越快越好,七月中旬開打是最晚的目標。

國內5到11歲兒童正在接種第二劑疫苗。圖為一名學童家長拉著她的手安撫,同時拍照記錄這一刻。(記者廖振輝攝)

國內5到11歲兒童正在接種第二劑疫苗。圖為一名學童家長拉著她的手安撫,同時拍照記錄這一刻。(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