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心宜獲總統教育獎 林右昌勉勇者無敵

基隆市建德國中畢業生鄭心宜(左)獲得總統教育獎,基隆市長林右昌(右)送上奧運金牌郭婞淳的書鼓勵她。(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建德國中畢業生鄭心宜(左)獲得總統教育獎,基隆市長林右昌(右)送上奧運金牌郭婞淳的書鼓勵她。(記者盧賢秀攝)

2022/06/23 05:3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建德國中今年畢業生鄭心宜熱愛運動,主動揪同學組田徑隊練習,每天早上五點就起床苦練標槍,去年在基隆市中小學運動會破全市紀錄,她積極正向態度、堅持不放棄精神,獲得總統教育獎。市長林右昌昨天接見鄭心宜,還送她「郭婞淳—舉重若輕的婞念」書籍,勉勵她秉持正向積極的態度,克服往後人生路上的各種難關。

每天早上五點起床 苦練標槍打破紀錄

鄭心宜來自新住民家庭,在小學三年級時父母離異,母親返鄉,她因為思母心切,引發心律不整;從事水電工作的父親,收入並不穩定,加上糖尿病的折磨,無法經常陪伴她,幸有阿嬤全心陪伴,讓心宜感受到親情的溫暖。

鄭心宜從小就愛運動,國中時她結合多位喜歡運動的同學組田徑隊,經學校協助聘請教練教授技巧。心宜的阿嬤游富美也說,她很自動,每天早上五點就起床練習。

鄭心宜特別喜歡練標槍,不論風雨都努力練習,也常鼓勵同學不要放棄,讓團隊充滿鬥志。她在去年參加基隆市中小學聯合運動會標槍項目,擲出四三.○三公尺打破全市紀錄。

鄭心宜說,看著標槍飛很遠,她就很開心,學校推薦她報名總統教育獎,覺得「不可思議」,沒想到真的獲獎,謝謝總統和市長對她的鼓勵,和阿嬤的支持,她會好好練習,不辜負大家的期望。

主動揪團組田徑隊練習 林肯定積極態度

林右昌昨天接見鄭心宜和阿嬤游富美等家屬,聽到她自行揪團組田徑隊,認為她積極勇敢的態度,未來一定可以克服人生路上的各種難關,林右昌也在郭婞淳的書籍上題字「勇者無敵」。

此外,基隆市政府昨天在仁愛國小活動中心舉辦市長金鷹獎頒獎典禮,從幼兒園到高中共有三二三位畢業生獲獎,林右昌說「畢業不是結束,而是另一段美好旅程的開始」,祝福所有的畢業生進入新的學習階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