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岸內影視基地 向優質戲劇招手

台南岸內影視基地的清代漢人市街片場之一,公視電視劇「斯卡羅」曾在此取景。(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岸內影視基地的清代漢人市街片場之一,公視電視劇「斯卡羅」曾在此取景。(記者洪瑞琴攝)

2022/06/23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 南市「岸內影視基地」是台灣首座由中央與地方合作發展的影視基地,今年再獲文化部補助八六一○萬,加上市府自籌款三六九○萬,總共一.二三億元,並且徵選提案補助到岸內拍攝優質戲劇作品,打造「台南影城」冠軍地位,計畫徵件至六月三十日。

創下高收視或票房得獎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俗女養成記」、「孤味」等國片,拍攝地或題材都在台南,被喻為「金鐘金馬獎寶地」。

鹽水岸內糖廠 開發為影視基地

岸內影視基地是台南影視產業發展新目標,前二期計畫(二○一八至二○二一年)獲文化部前瞻計劃投入三.三億元,今年在市府積極爭取下,再獲文化部補助八六一○萬元,含市府自籌款共一點二三億元,將閒置多年的鹽水區岸內糖廠開發成為專業的影視基地,平衡南北影視產業鏈的發展。

目前有三個劇組 進駐搭景拍攝

岸內影視基地有「清代漢人市街」及「日治時期榮町」片場,目前有三個劇組同時進駐搭景及拍攝台灣重要歷史題材影片。南市文化局表示,今年在文化部支持下,加碼推出「岸內影視基地搭景拍片團隊徵選計畫」,期透過提案徵選補助到岸內拍攝優質戲劇作品,計畫徵件至六月三十日。

迄今10年 已補助36部影片5千萬元

市長黃偉哲表示,南市影視支援中心每年受理拍片補助及取景拍片住宿補助,迄今十年已補助三十六部影片,總經費達五千萬元,岸內影視基地充分利用台南豐富的資源條件,吸引更多的優質劇組前來拍攝取景,未來也將持續向中央爭取經費挹注,打造一處兼具影視拍片、文化教育與休閒娛樂功能的影視工業聚落。

岸內影視基地的日治時期榮町場景之一。(台南市文化局提供)

岸內影視基地的日治時期榮町場景之一。(台南市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