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廣愛心待用餐 雲林25店家攜手

雲林多家餐飲業者因疫情生意清淡苦撐中,仍不忘關心弱勢,推出愛心待用餐活,每家店每日提供五份免費餐點。(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多家餐飲業者因疫情生意清淡苦撐中,仍不忘關心弱勢,推出愛心待用餐活,每家店每日提供五份免費餐點。(記者黃淑莉攝)

2022/06/23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疫情衝擊,餐飲業者遭遇「毀滅性低潮」,營業額嚴重縮水,有廿五家業者苦撐卻不忘關懷弱勢,發起愛心待用餐活動,每日每家提供五份餐點給吃不飽民眾免費領取,發起人之一曾紹威說,將試辦半年,歡迎有意願店家一起加入。

生意受疫情衝擊 仍不忘關懷弱勢

愛心待用餐活動是由莿桐青商會、雲林在地青年協會成員共同發起,發起人之一斗六桃花源餐廳業者曾紹威指出,國內疫情爆發至今兩年半,各行各業都受到衝擊,其中餐廳影響很大。

曾紹威以自家店為例,二○二○年二月時業績剩約五成,二○二一年五月三級警戒餐廳全面禁止內用,業績剩不到三成,今年四月至今業績大約只有二、三成,開業八年多的台北內湖店因不堪虧損在今年三月收掉。

曾紹威表示,過去有業者提供愛心餐點卻發生遭濫用情形,有人一次拿好幾份,為避免再發生這樣情況,每日每家店提供五份,若確實有需要者業者再另行處理。

每日每店5份 盼給真正有需要的人

愛心待用餐活動現有廿五家加入,有餐廳、自助餐店、火鍋店、鐵板燒店,依店家型態提供早餐、午餐、晚餐或宵夜,一天合計可供餐一二五份,一個月就有近四千份,積少成多,活動不對外募款,若有人要捐助待用餐可與店家接洽。

加入的店家京城北方麵食館王嘉斌說,有需要民眾進到店內可向櫃枱說一聲,我要一份A餐,即可領餐,不會看證件、也不會問你是誰,但希望大家都能惜福,幫助真正有需要的民眾。

雲林家扶中心主任廖志文指出,疫情讓許多弱勢家庭生活陷入困境,許多家庭更需要白米、麵條、泡麵、沐浴乳、洗衣精等物資,很感謝縣內善心業者發起愛心待用餐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