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演訓 滿州民眾用沙灘車封路

滿州鄉居民拉白布條抗議軍方。(台灣西南空域粉專提供)

滿州鄉居民拉白布條抗議軍方。(台灣西南空域粉專提供)

2022/06/23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國軍第四作戰區連續三週在滿州鄉九棚沙漠演訓,昨天進行的「天弓演習」實施刺針飛彈測考,卻遭到當地居民以沙灘車封堵入口,痛批軍方演訓,漁民只能曬網,幾乎快一個月沒收入,要求移訓他處。

當地觀光業者及居民不滿指出,滿州鄉長期受到國軍睦鄰基金的虧待,此次演習硬是管制整個沙灘,不止業者無法營業,漁民也無法出海,加上射擊場址過於靠近聚落,噪音嚇壞許多老人家是,要求軍方轉移他處演訓;並拉起「不要噪音,還我清淨」、「賠償業者、損失慘重」、「維護族人生存權、尊重族人文化權」等抗議布條。

軍方允選定裝設噪音監控地點

軍方回應,四、五月間已召開兩場地方說明會,並依規定張貼射擊通報,事前已會同村長與第三方公正民間單位選定裝設噪音監控地點,國軍將努力與地方溝通創造雙贏。

公所盼正視 直接補償業者及漁民

滿州鄉公所秘書張成森強調,地方絕不反對增強國防戰力,但鄉親長期反映在軍方回饋、補助上受委屈,且營業場域受到影響的業者及漁民無法直接補償,希望軍方正視並修正。

居民用沙灘車阻止悍馬車進入。(台灣西南空域粉專提供)

居民用沙灘車阻止悍馬車進入。(台灣西南空域粉專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