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治安評比最差 縣府:人口少查緝案件多

民進黨「宜蘭新世代參選聯盟」表示,宜蘭縣治安評比最後一名,縣長林姿妙卻缺席治安會報。(記者蔡昀容攝)

民進黨「宜蘭新世代參選聯盟」表示,宜蘭縣治安評比最後一名,縣長林姿妙卻缺席治安會報。(記者蔡昀容攝)

2022/06/23 05:3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治安評比被列入台灣本島十九縣市最後一名,民進黨「宜蘭新世代參選聯盟」批縣長林姿妙缺席治安會報,「槍聲響不停,妙妙還不醒」。縣府解釋,治安會報由秘書長林茂盛主持,林姿妙也都清楚內容,至於評比落後,主要是查緝案件多加上縣內人口數較少,若將破案數列入正向指標,宜蘭會是名列前茅。

縣府︰若破案數列正向指標 會名列前茅

「宜蘭新世代參選聯盟」頭城鎮縣議員參選人林詩穎、宜蘭市縣議員參選人黃惠慈、冬山鄉縣議員參選人林佩螢、蘇澳鎮縣議員謝正信、宜蘭市民代表參選人游國良、蘇澳鎮民代表參選人翁季,昨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去年遠見雜誌縣市總體競爭力調查,宜縣治安評比在十九縣市(外島未列入)中敬陪末座,國民黨卻提名林姿妙爭取連任,實在愧對縣民。

參選聯盟︰刑案發生率高於全國平均值

參選聯盟指出,二○二○年治安統計年報中,宜縣刑案破獲率八十九.○一%,遠低於全國平均,刑案發生率每十萬人有一四六八件,犯罪人口率每十萬人有一六九六人,皆高於全國平均值,也高於六都。

聯盟表示,林姿妙以「拚出宜蘭好生活」為口號對外洗腦,但二○二○年至今,獲媒體關注的重大刑事案就高達二十一件,例如毒蟲對警員開槍、特斯拉男開BB槍、農路隨機割頸等案,不是拚出好生活,而是「砰」出好生活,縣政倒退嚕,縣民已對治安產生疑慮。

縣警局︰刑案破獲率去年提升至95.89%

宜蘭縣警局回應,宜蘭查緝案件多,但人口數較少,母數低,各縣市互相比較下,導致治安指標落後,若採每千人破多少案件方式計算,將偵破案件數視為正面指標,宜蘭排在前段班,就刑案破獲率來說,二○二一年已提升至九十五.八九%。

縣府說明,治安會報由林茂盛主持,林姿妙也都了解會報內容,宜縣二○二○、二○二一年共發生十四起槍擊案,不僅全數偵破,且平均偵破時間在三天內,宜縣肅槍及緝毒績效良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