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兒童疫苗接種》莫德納第2劑 上週末僅施打818劑

2022/06/21 05:30

〔記者王姝琇、蔡文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昨日新增三一二三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市長黃偉哲表示,兒童莫德納第二劑上週末兩天僅施打八一八劑,有待加強。

黃偉哲呼籲 快打疫苗

黃偉哲指出,可能因暑假將至,大家比較鬆懈,加上台南兒童確診率低於全國近四%,家長覺得放心,但目前中南部還處在高原期,即使緩步下降中,還是不可大意,尤其BA.4、BA.5變種病毒株萬一進到社區感染,後果不堪設想,疫苗打好打滿才是最好的自我保護之道。

輝瑞第2劑 22日開打

台南兒童莫德納第一劑及輝瑞兒童疫苗接種率近八十二%,但莫德納第二劑預約及打氣卻不到四分之一,十八、十九日加開四場接種站,累計僅八一八人施打;至於輝瑞兒童疫苗第二劑預約也沒有第一劑熱絡。

衛生局表示,因暫不開放混打,原接種莫德納有兩萬多名孩童,呼籲家長儘速安排孩童施打第二劑,才能建立完整保護力。輝瑞兒童疫苗第二劑則將於廿二日開打,即日起可在「台南打疫苗」系統預約。

對於新北市男童恩恩染疫病逝案,南市議員唐碧娥昨在總質詢時要求引以為戒,不要讓這樣的悲劇在台南發生。

消防局長李明峯表示,如果病患送到醫院遇到滿床,可以打電話給他,他與衛生局長許以霖手機廿四小時開著,會協助處理。

許以霖表示,台南市病床掌控得宜、防疫專線都能即時處置,與消防局有LINE群組,也有專線互通,民眾可以撥打○六-二八八○一八○台南市防疫專線,取得協助。

另外,對於受刑人確診隔離期間卻遇期滿或假釋,法務部矯正署台南監獄與南市衛生局合作,建立接送機制,讓確診受刑人順利出獄也避免病毒傳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