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重症+295!50.4萬劑5-11歲輝瑞疫苗到貨

武漢肺炎中重症昨新增二九五例,包含一八四例中症、一一一例重症,其中一例為兒童肺炎重症。(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武漢肺炎中重症昨新增二九五例,包含一八四例中症、一一一例重症,其中一例為兒童肺炎重症。(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2022/06/21 05:30

〔記者林惠琴、邱芷柔/台北報導〕武漢肺炎中重症昨新增二九五例,包含一八四例中症、一一一例重症,其中一例為兒童肺炎重症。此外,昨到貨五十.四萬劑輝瑞兒童疫苗,效期至今年九月卅日,可作為五至十一歲打一、二劑使用。ACIP(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專家預計下週開會討論幼兒疫苗接種事宜。

新增一例兒童肺炎重症

針對新增一例染疫兒童重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為一歲男童,有慢性心肺及神經系統疾病,六月十一日發燒、快篩陽性,後續出現嗜睡、呼吸急促到急診,發現胸凹及氧氣濃度下降,X光檢查顯示右上肺肺炎,插管使用呼吸器,目前在加護病房使用瑞德西韋治療。十二歲以下兒童重症累計六十三例,其中十八例死亡。

指揮中心昨也公布我國五至十一歲兒童第一劑疫苗接種情形;輝瑞七十七萬八二六三人次、莫德納廿八萬五四四七人次。

至於輝瑞幼兒疫苗,羅一鈞表示,因跟先前訂購的兒童疫苗不同包裝、不同劑型,正在議定合約,同時繼續督促廠商儘速將資料送到食藥署審查。

國內投藥率高過主要國家

另外,食藥署日前專家會議決議通過六個月至五歲莫德納幼兒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羅一鈞指出,ACIP預計在六月廿七日或廿九日討論,七月初四十五萬劑到貨,下旬可供九十萬名幼兒接種,地方政府也著手準備接種作業流程。

至於投藥率,羅一鈞說,今年總計領用逾廿五萬人份抗病毒藥物,我國投藥率自六月六日公布的五.五七%,提高至十八日的七.六七%,與各國比較,美國四.七八%,日本、香港、韓國及英國分別是二.八一%、二.三四%、一.三三%、○.二一%,高過其他主要國家,顯示取得藥物便利性提升。

北部專責病床下修到15%

隨著疫情緩降,羅一鈞表示,已發文北部醫療院所,專責病床開設比率從廿%下修到十五%,避免其他急重症受到排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