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拜深坑百年古廟 侯友宜祈求疫情退散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赴深坑集順廟參拜,走在老街時與商家打招呼。
(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赴深坑集順廟參拜,走在老街時與商家打招呼。 (記者邱書昱攝)

2022/06/20 05:3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農曆五月廿五日是深坑區集順廟的保儀尊王及保儀大夫的聖誕(註:各地廟宇的聖誕時間不同),市長侯友宜昨天前往參拜並致贈「保境佑民」匾額,他表示,保儀尊王及保儀大夫雙忠聖王是斬除瘟疫之神,因此祈求疫情趕快退散,趕快讓深坑老街的生意再起,庶民經濟恢復到疫情以前。

侯友宜表示,建廟超過百年的集順廟是地方重要的信仰中心,感謝集順廟熱心各項公益及社會教化活動,也關懷偏鄉部落、低收入戶、公益基金會等,並推展鄉土及廟宇文化,履獲新北市績優宗教團體表揚。

集順廟主任委員高銘金指出,保儀尊王和保儀大夫相傳是唐朝安史之亂,死守睢陽而殉難的張巡、許遠兩位忠臣,稱為「雙忠」,專司驅逐蟲害、保護禾苗,也是茶產業的守護神。在聖誕日除了有祝壽法會,下午也有歌仔戲團演出。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深坑早期是茶產業的重要產地,在日治時期,深坑、石碇地區的種茶戶達三千多戶,茶農大多參拜雙忠聖王,茶葉、豆腐、綠竹筍、黑豬肉並列為「深坑四寶」。

侯友宜昨天再度被媒體詢問,二○二四年是否會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搭檔參選?他重申,現在就是把新北市長做好,守住疫情、做好市政才是最重要的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