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猛開單被質疑 大甲分局:有異議可申訴

2022/06/19 05:30

臉書上說一天開30多張違停罰單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原任職台中市第五分局水湳派出所的警員施嘉承,曾在一個月開逾三百張違規停車罰單,甚至半夜跑到住戶騎樓開單,上月被調到大甲警分局大安分駐所,他仍然猛開罰單,前天一口氣開卅多張違規停車罰單,甚至「開一整條路」,被居民質疑後,他在臉書反嗆「討卡爹賽(頭殼裝屎)」,對此,大甲分局說,請居民勿違停,如有異議,可提出申訴。

大安海線居民︰「開一整條路」

施員之前檢舉所長貪污,市警局查無違法,所長反告他誣告罪,施員又大開違規停車罰單,上月中旬被調職時,時代力量台中市黨部開記者會挺他,質疑是被「報復性、懲罰性」調動,這回施員又猛開罰單,時力中市黨部昨表示,先前是就施員被惡意調職一事發聲,是從個案去看整體警察內部制度的問題,至於施員對違規開單,「若有依法踐行行政程序,亦屬其職務上應盡之義務」。

施員近期於大安海線猛開罰單,還在臉書中撰文,「反正每次出門就是十張起跳」,居民驚呼「這個警察開一整條路!」,「今天(十七日)罰單加一加開了卅幾張」,居民向大安所申訴,他把違規停車照片拿出來,證明違規屬實。

施員於臉書揶揄提申訴的居民,「有些人真的是討卡爹賽(頭殼裝屎)」,至於開一整條路的住戶罰單,他堅持「所有權人(住戶)還是有義務給行人一個友善通行空間好嗎?」。

大甲分局秘書室主任劉訓造表示,施員於休假、非值勤時間經營臉書,是個人自由,但不能在值勤時經營;至於開罰單部分,該分局呼籲居民不要違規停車,如果對罰單有疑異,可以提申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