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火車站5路段 改善人行道

苗栗市正發路改善示意圖。(縣府提供)

苗栗市正發路改善示意圖。(縣府提供)

2022/06/19 05:30

中央補助8900萬 擇定正發、正展、文發、英才、縣府路 預計明年1月完工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及苗栗火車站西站周邊為徒步熱區,但人行空間不夠友善,縣府擇定苗栗市正發路、正展路、文發路、英才路與縣府路等五處路段,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經費,獲核定補助八千九百萬元展開改善,預計明年一月完工。

斷點進行串連 讓徒步環境友善化

苗栗縣政府周邊機關林立,縣府路洽公民眾及縣府人員通行頻繁;苗栗火車站西站前英才路、正發路,多商家且有英才觀光夜市,徒步用路人多,但兩地點周邊人行道不連貫、斷斷續續,對行人不夠友善。

經縣府工務處評估,擇定縣府第一辦公大樓前的縣府路,及苗栗火車站西站前英才路、正發路,並考量文華、文山國小學童通學安全,納入由正發路延伸到文山國小處的正展路、文發路等五處路段,將其間路網的行人通行空間斷點進行串連,提供完善安全的行人徒步環境及降低路口肇事率,同步增進行人通行安全與行車安全。

調寬度 移除樹穴 號誌、路燈共桿

改善道路範圍為縣府路二百八十公尺、英才路由自治路至國華路一千二百公尺、正發路由火車站西站起到國華路六百六十二公尺,及正展路一百四十公尺、文發路二百公尺。其中,施工範圍最長的英才路段,將移除既有樹穴,車道寬度調整為三.一五公尺、機車道一.五公尺,既有人行道寬度調整為二.三到四.八公尺。

工務處指出,五處路段除改善既有人行道及新增人行道,並整合號誌與路燈共桿、增設LED交通警告標誌等;此外,改善工程路段的道路鋪面也將全面重新鋪設、電纜管線地下化。工程已於四月起陸續開工,預計明年一月完工。

苗栗火車站附近的正發路,人行空間不夠友善,縣府將進行整頓改善人行道。(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火車站附近的正發路,人行空間不夠友善,縣府將進行整頓改善人行道。(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