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藤山步道燈不亮 赫見電線遭剪斷

員林藤山步道路燈疑遭人為破壞,燈座孔蓋被撬開,電線也遭利刃剪斷。(蕭富子提供)

員林藤山步道路燈疑遭人為破壞,燈座孔蓋被撬開,電線也遭利刃剪斷。(蕭富子提供)

2022/06/19 05:3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員林市藤山步道是當地人氣登山步道,彰化縣政府補助一五○萬元增設LED路燈,確保民眾夜間運動安全,但近日步道路燈卻突然不亮,經查發現,路燈的電線遭人破壞剪斷,造成廿九盞路燈無法照明。員林市公所表示,已經報警,等採證完後,會請包商盡速修復,也請民眾最近夜間通行要小心。

藤山步道位在八卦山脈百果山區,全長四公里,步道兩旁種滿油桐樹,每到四至五月花季,猶如白雪秘境,吸引民眾賞花,平日也是民眾健行好去處,前年七月增設LED路燈,結果不到二年就遭破壞,燈座電線被利刃剪斷,連控制器都被丟在一旁。

當地里長蕭富子表示,藤山步道路燈座的蓋子被破壞,裡面的電線被剪得亂七八糟,連帶造成沿線路燈不亮,有里民向她反映,曾看到有可疑男子在剪電線,這裡晚上運動的人不少,路燈不亮實在危險。

員林市公所表示,目前已報警,待警方採證完後,會請包商盡速修復。林厝派出所表示,已調閱路口監視器,不過藤山步道一帶路口監視器比較少,案件還在追查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