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魚群暴斃疑受污 未及時採樣惹議

南投縣府環保局長李易書(左),昨會同該局人員到現場採樣檢測水質。(南投縣府提供)

南投縣府環保局長李易書(左),昨會同該局人員到現場採樣檢測水質。(南投縣府提供)

2022/06/19 05:30

養殖戶疑與鳥嘴潭人工湖工程、草屯垃圾山廢水污染有關 環局長採樣指水質良好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鎮鳥嘴潭人工湖、草屯鎮垃圾堆置場附近魚塭,近來突然出現魚群暴斃,養殖戶向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陳情,認為與鳥嘴潭人工湖工程和草屯垃圾山的廢水污染有關,南投縣環保局昨日到現場採樣檢測水質,溶氧量為每公升四.九毫克,顯示水質穩定良好。局長李易書指出,魚群暴斃應是水中含氧量太低造成,真正原因還須持續溯源。至於草屯垃圾山去化已加強垃圾打包,希望能在兩年內移除完畢。

蔡培慧質疑垃圾山去化牛步

前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表示,從陳情民眾提供的影片,可看到水圳被排入烏黑混濁的污水,顯示當時的確有污染,但魚群暴斃已有一段時間,縣府環保局卻一直沒有進行採樣檢測,這是養殖戶和附近農民無法接受的。

蔡培慧也說,擔任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期間,促成草屯垃圾堆置場的垃圾山,水利署補助三億元去化,但從環保署十七次的協調會議紀錄來看,縣府均無移除進度,明顯是怠職。

昨檢測溶氧量每公升四.九毫克

環保局長李易書到魚群暴斃現場採樣,經汲取現場的水進行檢測,檢測儀器顯示,溶氧量每公升四.九毫克。李易書說,魚群暴斃發生時間正好是梅雨鋒面來襲,下了很大的雨,從現場來看,可看到最上方是鳥嘴潭人工湖,再下方是草屯垃圾堆置場,有可能是施工廢水、也有可能垃圾場廢水所致,會持續溯源,並函文水利署、草屯鎮公所做好污染防治。

李易書:兩年內移除垃圾堆置場

李易書也說,草屯垃圾堆置場的垃圾山,從今年四月起打包機進場進行垃圾打包,會在兩年內完成移除工作,這段期間也會請公所降低掩埋面灑水及加強廢水管理。

位在草屯垃圾堆置場、鳥嘴潭人工湖附近的魚塭,近來發生魚群暴斃。(蔡培慧提供)

位在草屯垃圾堆置場、鳥嘴潭人工湖附近的魚塭,近來發生魚群暴斃。(蔡培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