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上首辦芭樂節 黃偉哲搖「甘草拔辣」

現場還有家政四健成果展,發表芭樂系列的餐飲。(記者吳俊鋒攝)

現場還有家政四健成果展,發表芭樂系列的餐飲。(記者吳俊鋒攝)

2022/06/19 05:30

〔記者吳俊鋒/山上報導〕台南的番石榴(又名芭樂)栽種規模居全台第二大,山上區農會昨天首度舉辦芭樂節產業文化活動,力推地方特色,吸引不少民眾參加,市長黃偉哲前來代言,並與小朋友一起搖出古早味的「甘草拔辣」,畫面逗趣。

農業局說,南市番石榴栽種面積超過一千五百公頃,主要產地在楠西、玉井、大內、南化與山上等區。

為行銷台南番石榴,「芭頭籌~樂陶陶」活動昨天登場,黃偉哲推薦芭樂的營養與美味,強調今年台南有超過十種農作物受天災的損害,芭樂的狀況還好,因此更要珍惜,值得消費者購買品嘗。

台南產量廿點五萬公噸 品質優良

黃偉哲說,台南芭樂產量約廿點五萬公噸,僅次於高雄,台南芭樂品質優良、四季都有,近年來外銷北美、新加坡、香港等地,建立市場口碑。

現場有特色農產展售、手作課程

芭樂節現場除有各農會特色農產展售外,還有表演、趣味闖關、手作課程等,吸引親子參加;家政四健高齡成果展則發表了特色料理,芭樂也能入菜,端出芭樂鳳梨炒飯、芭樂水果凍、芭樂飲料等。

山上農會總幹事許弘霖指出,山上區種植的鳳梨、木瓜、芭樂,色澤漂亮,品質優,好吃的密訣在擁有特殊的白堊形砂質土種出一流水果。

許弘霖說,山上芭樂的栽培面積近百公頃,主要的品種為珍珠芭樂與帝王芭樂,前者佔了九成。

山上區農會首度舉辦芭樂節產業文化活動,市長黃偉哲(左二)與各界貴賓一起搖「甘草拔辣」。(記者吳俊鋒攝)

山上區農會首度舉辦芭樂節產業文化活動,市長黃偉哲(左二)與各界貴賓一起搖「甘草拔辣」。(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