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青少年校園第3劑疫苗 接種率達4成

高雄疫情雖已逐步趨緩,市長陳其邁呼籲民眾假日到戶外空曠地區活動,仍應做好防疫措施。(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疫情雖已逐步趨緩,市長陳其邁呼籲民眾假日到戶外空曠地區活動,仍應做好防疫措施。(記者許麗娟攝)

2022/06/18 05:30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昨增八二三七例本土確診武漢肺炎。市長陳其邁表示,疫情有從高原期向下走的趨勢,今明兩天假日民眾可到戶外空曠、人少的地方活動,但提醒仍應注意社交距離。此外,國、高中BNT疫苗第三劑校園接種昨告一段落,接種率約四成。

外出活動 應保持社交距離

高雄疫情盛行率為十二.三四%,與全國平均值十三.三八%僅差約一%,陳其邁說,高雄的整體疫情已趨於平緩,並有往下降趨勢,不過,四歲以下及六十五歲以上的老幼本週確診數皆有上升,主要是活動力強的青壯年將病毒帶回家而發生家戶感染,與家中幼童、長輩接觸建議戴口罩、不要共餐,針對邊境也會持續監測BA.4、BA.5變異株的狀況,呼籲入境居家檢疫務必落實。

5社區接種站 今隨到隨打

十二至十七歲國、高中BNT第三劑校園接種,昨天廿二校完成後初步告一段落,青少年的校園接種率約達四成,教育局長謝文斌說,尚有三十三校因與第二劑相隔未滿一五○天,將視情況再做安排,而六至十一歲兒童莫德納第二劑校園接種,廿日起陸續安排,今天在慈濟岡山園區、小港社教館、五甲龍成宮、美濃國中、慈濟高雄靜思堂有社區接種站提供莫德納第一、二劑隨到隨打,慈濟岡山園區、小港社教館明天亦有設站,或可至原縣區衛生所或全市合約院所預約接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