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邊境總量管制/每週2.5萬人次擬放寬 國人優先

疫情邊境鬆綁「3+4」,親友可接送入境旅客。(資料照)

疫情邊境鬆綁「3+4」,親友可接送入境旅客。(資料照)

2022/06/17 05:30

〔記者楊媛婷、吳亮儀、李欣芳/綜合報導〕疫情邊境措施鬆綁,單週限制二.五萬人次入境檢疫可「三加四」,觀光局也允許旅行業者可先上架出國團遊商品,但不能收訂金,業者盼早日完全解除「禁團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尚須考慮入境人數、採檢及醫療量能等,無開放時間表;未來若要放寬邊境總量,將以本國籍優先。

業者盼早日解除「禁團令」

我邊境政策從十五日起從原本入境要「七加七」改為「三加四」,我國觀光局已宣布旅行社可上架出團旅遊產品與行銷,可提供民眾預訂,但不能收取訂金。不過旅行業者表示,規劃團體旅遊牽涉機票、房間,預訂不收費的作法很困擾。

航空業者也喊話,二.五萬人「太少」!疾管署長周志浩昨表示,會視國內醫療量能斟酌,「原則上是往放寬的方向來走」。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回應,交通部觀光局、民航局、行政院等都有反覆討論,此事與開放入境的人數有連動,尚要考量入境管理採檢、後續醫療量能等整體情況,才能再評估是否多開名額,尚無法訂定時間表。

羅一鈞也說,若要放寬入境人數限制有二大考量,除了盤點醫療量能否負荷外,也要搭配國內疫情走勢,才能討論國境開放是否有提高人數的空間。

交通部次長陳彥伯補充,總量管制之後,有發現部分航空公司訂位有超過分配額度的狀況,民航局已協調相關業者,首先請航空公司遞延訂位,若超額則暫時停售;民航局也會協調業者,某些航空公司訂位數額超過分配額度,會滾動調整配額的分配。

陳彥伯表示,目前觀察,六月十三日開始的未來三週訂位狀況,都還沒超過二.五萬人次,整體考量後會再與指揮中心建議如何滾動檢討每週入境總人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