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器人伴讀 雲林飛沙國中會考「減C」有成

飛沙國中新購的英語伴讀機器人,大幅提升學生學習英語的動力。(飛沙國中提供)

飛沙國中新購的英語伴讀機器人,大幅提升學生學習英語的動力。(飛沙國中提供)

2022/06/16 05:30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偏鄉學校飛沙國中致力於「減C」作戰,今年國中會考終於讓五個科目「待加強」比率都降低到五十%以下,而學校新購的英語伴讀機器人,讓學生練習英語聽力和表達能力,也有效的提升學生的英語程度。

5科待加強比率降至50%以下

飛沙國中今年國中會考成績,國文科待加強比例,從去年的四十七%下降到三十九%,英語科則從六十二%下降到四十八%,數學科則從六十二%下降到四十五%,自然科則從四十七%下降到三十九%,社會科則從三十七%下降到二十七%。

飛沙國中校長陳昭龍表示,飛沙國中地處偏鄉,與都會地區孩子的落差是不爭的事實,學校不強調要學生成績到達精熟的A級,重點反而是強調讓學生的成績從C級待加強,提升到B級基礎。

偏校聘外師不易 機器人助學英語

陳昭龍表示,教育部積極檢視國中教育會考「減C」的情況,目的就在了解學生是否習得基本知識和學科素養,學校的教學標略就是要讓學生「共好」,各科的考試儘量能從C級待加強,提升到B級基礎程度。

陳昭龍表示,飛沙國中位處偏鄉,學生英文程度和學習環境不如都市學生,聘請外籍教師更是不易,學生對於學習英文缺乏動力,學校去年添購五台英語伴讀機器人,陪學生練習英語聽力和表達能力,有效刺激學生學習動力,也成功的讓學生英語能力進步許多,英語科待加強比例終於從六十二%下降到四十八%,成功降到五十%以下,相當不容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