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錄取醫、牙、中醫 虎高16人

虎尾高中今年有十六名學生錄取醫學、牙醫或中醫系。(記者詹士弘翻攝)

虎尾高中今年有十六名學生錄取醫學、牙醫或中醫系。(記者詹士弘翻攝)

2022/06/16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虎尾高中在本屆大學個人申請入學寫下極亮眼的成績單,共有十六人錄取醫學系、牙醫學系或中醫學系,醫科總錄取達卅八人次。而且台大、陽明交大、成大、國防、北醫、馬偕、長庚、高醫、中國醫、中山醫、義守等校都有人錄取。

林庭寬在學測考出六科九十級分,加上繁星推薦管道,一口氣錄取了台大、陽明交通、成大、北醫、中國醫、高醫、長庚總共七間大學的醫學系,林庭寬表示,小時候成長在鄉下,啟蒙了他對生物觀察的興趣,陪伴他成長的祖父母在他就讀國高中時身體出了狀況,深感健康的珍貴,所以決定朝醫學系努力。

黃士宏和曾榆茜都錄取成大醫學系,黃士宏母親是感染管制師,在疫情蔓延的這幾年,他看到媽媽對社會有所貢獻,萌生要從事醫療工作的念頭;曾榆茜媽媽是總舖師,從小父母親就就叮嚀她「若有能力,就要幫助他人。」啟發她的學醫動機。

來自新住民家庭的張芸瑄與農家子弟廖育瑲則錄取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張芸瑄小時候隨媽媽回越南探親時,曾因水土不服而住院,感受到醫療資源不足的困境,希望日後學有所成,可到醫療資源較不足的國外地區服務;廖育瑲的阿公曾因務農長期噴灑農藥造成肺纖維化,他希望未來能結合醫學與工程的知識,改善農人的生產條件,當個醫師工程師。

水林鄉的李柏逸也透過醫事人員養成計畫錄取義守大學醫學系公費生,他期待學成後可以為偏鄉的醫療環境盡一份心力;黃子芸則錄取了臺大、成大、北醫、中國醫四所大學的牙醫系,她表示,除了規律的念書習慣外,平時她也透過閱讀小說及新聞時事增加理解和推理能力,閱讀時還會做摘要來幫助自己思考。

另柯懿庭、林楷原、許又仁錄取國防醫學院醫學系,林羿辰錄取長庚大學醫學系,呂侑宸錄取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顏辰芸錄取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系乙組,徐晧恆錄取中國醫藥大學牙醫學系,張家維錄取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丁震宇錄取高雄醫學大學牙醫學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