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三重銀新未來城用地 先闢停車場

「銀新未來城」長照綜合園區去年招商以來三度流標,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啟能(左四)邀集在地里長現勘,要求市府要有更積極的作為。(新北市議員陳啟能服務處提供)

「銀新未來城」長照綜合園區去年招商以來三度流標,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啟能(左四)邀集在地里長現勘,要求市府要有更積極的作為。(新北市議員陳啟能服務處提供)

2022/06/15 05:3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府在三重區碧華國中舊址規劃「銀新未來城」的長照綜合園區,從去年招商以來已三度流標,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集人陳啟能昨天邀集地方多位里長會勘,表示地方民意大多贊同這項規劃,希望市府更積極推動;市府指出,將在今年底前先闢建臨時停車場,後續招標作業會再檢討。

陳啟能指出,碧華國中舊址因為海砂屋而遷校,校地面積二萬八七九九平方公尺,周邊多為老舊社區,缺乏大型活動中心、圖書館、運動場、停車空間等公共設施,市府規劃以BOT方式打造「銀新未來城」長照綜合園區,原訂去年發包、動工,但因缺工缺料及疫情等問題,至今已三度流標,嚴重影響三重東區十七個里、七萬多人的整體發展。

根據市府規劃,「銀新未來城」將結合長照、托老、醫療、居家照護、超級商場等,因內政部尚未審議通過,規劃案仍有變數,影響廠商投標意願。

市府表示,「銀新未來城」在廠商進駐之前仍由教育局權管,考量當地的停車需求,預計暑假辦理舊校舍拆除,整地後由交通局在今年底前闢建臨時停車場,約有二百個停車格。

陳啟能指出,希望市府將地方民意納入整體規劃,未來應興建地下停車場、市民活動中心、圖書館、派出所等公共設施,有效運用建物空間。

市議員王威元建議說,未來安排長者入住「銀新未來城」,長者原本的房子可媒合租給年輕人。

民進黨市議員參選人顏蔚慈表示,三重、蘆洲地區的停車位嚴重不足,市府應儘速活化閒置土地並加速推動「銀新未來城」長照園區,以活絡地方繁榮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