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港突破3千尾 東港黑鮪量增價揚

東港黑鮪魚豐收,今年再度突破三千尾入港。(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黑鮪魚豐收,今年再度突破三千尾入港。(記者陳彥廷攝)

2022/06/15 05:30

暌違15年連兩年豐收 沒有油脂稍低現象 每公斤均價較去年同期提高4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已邁入尾聲,今年雖然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造成觀光客減少,但黑鮪入港量仍處高檔,截至昨天,已進港突破三千尾,已是連兩年皆突破三千尾大關,上次有如此捕獲量,已要回溯到十五年前,難得的是,價格並未因此出現明顯滑落,較去年同期勁揚百分之四十五。

平均每尾黑鮪魚都超過兩百公斤

縱觀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漁獲量,從二○一○年滑落千尾大關後,開啟長達八年低潮,其中僅二○一五年捕獲逾千尾,直到二○一八年才回穩於千尾關卡,二○二○年再度噴發,捕獲近三千尾,而昨、今兩年更一舉突破三千尾門檻。截至昨天已進港三三七四尾黑鮪魚,雖然較爆出歷史大量的去年少了八四五尾,但已是暌違十五年後的連兩年豐收。

東港區漁會指出,去年捕獲量雖然創高,但在量太多情形下供銷出現遲滯,去年下半季的黑鮪魚還有部分魚身油脂比例較低的罕見現象,漁會總幹事鄭鈺宸就說,去年尾數雖多但個別重量輕,承銷人要處理同樣公斤數的黑鮪成本變高,且市場也因油脂而反應不佳,造成均價下滑。

不過,今年下半季單日入港量穩定,價格也相對高檔,鄭鈺宸強調,今年黑鮪魚的個頭普遍較大,平均每尾都在兩百公斤以上,加上平均每天大概一百三十尾左右入港,加上又沒有去年油脂稍低的現象讓消費者卻步,供需出現平衡,每公斤均價維持在四到五百元間,較去年同期提高了百分之四十五。

美味營養低熱量 東港區漁會促銷

她也提到,疫情延燒,提高自我免疫力才是王道,黑鮪魚美味又富含營養,尤其魚油所含的 Omega3 不飽和脂肪酸(EPA和DHA)有調節免疫作用對抗發炎反應,又是高蛋白、低脂、低熱量的美食,目前產量豐價格實惠,歡迎來東港魚市場的「黑鮪魚專賣區」嚐鮮,此外,疫情期間還提供低溫宅配,消費者可至漁會官網首頁自行查詢洽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