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年夜遇上課日彈性放假 有異音

小年夜春節十天連假第一天,剛好是第一學期最後一天的上課日,教育部研擬當天彈性放假。(資料照)

小年夜春節十天連假第一天,剛好是第一學期最後一天的上課日,教育部研擬當天彈性放假。(資料照)

2022/06/14 05: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明年一月二十日(週五)是小年夜春節十天連假第一天,剛好是第一學期最後一天的上課日,教育部研擬當天彈性放假,並於一月七日(週六)補課。全志盟、國教盟等家長團體和全教總等教師團體表態支持,全教產則反對調假,要求照常上課。教育部明天開會討論。

學期最後一天 教部擬放假

教育部說明,依「各級學校學生學年學期假期辦法」規定,寒假期起迄時間為每年一月二十一日至二月十日,另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於六月七日公告一一二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各政府機關據以辦理並配合彈性調整放假。

其中一月二十日為小年夜,適逢一一一學年度第一學期最後一個上課日。學校是否配合調整放假及補課?教育部國教署依循往例,將邀集全國二十二個縣市政府、全國家長、教師與校長相關團體代表召開會議研商。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發聲明反對,理事長林碩杰表示,連假對學習不利,補班補課也讓次週過得更辛苦,工作效率不佳,包括明年二月十八日(補二二八連假)、三月二十五日(補清明連假)、六月十七日(補端午連假)及九月二十三日(補雙十連假)等,都希望教育部「見紅放假」。

家長:中南部孩子 方便返鄉

不過,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理事長吳福濱表示,農曆春節是國人一年一度重要連續假期之開始,小年夜當然要放假,才能讓要回中南部過年的家庭,不會因為小孩要上課而無法返鄉;教育不能自外於社會,連續假期家長放假,小孩也要放假,這才合理。

國教行動聯盟家長部長王潮陽表示,只要提前通知且家長與學生補班補課一致,認同調課補課;考量有些家庭需要往返中南部,這樣較有彈性。

前一週逢學測 全教總支持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法務中心執行長林金財說,小年夜調整彈性放假,是配合農曆春節的特殊需求,親子同步的調整方式,且因為前一週適逢大學學測,全教總支持調移到一月七日補班補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