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舊蚵仔仁」劃車格 每格市價近300萬

彰化市中正路二段、華山路原本是小吃區,因攤商長期佔用公有地遭拆除,目前正進行公有停車格工程。(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市中正路二段、華山路原本是小吃區,因攤商長期佔用公有地遭拆除,目前正進行公有停車格工程。(記者劉曉欣攝)

2022/06/14 05: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市商業中心中正路二段、華山路口的商業用地,將新增十四格公有收費停車格,由於土地是市區「蛋黃區」,每個停車格土地市價近三百萬元,被戲稱「黃金停車格」。縣府表示,預計最快七月底開始啟用,可終結該路段長期併排停車亂象。

長期目標將配合參與公辦都更

縣府表示,彰化市中正路二段、中華路口俗稱「舊蚵仔仁」小吃區,一九七九年因中正路拓寬工程暫時安置臨時處所,後來攤商卻不願遷移,縣府在二○一七年向十七戶攤販提起「拆屋還地」訴訟,去年判決勝訴確定,今年三月底強制拆除。

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這塊公有地依財政處短期目標,將評估最適當方案活化利用,長期目標將配合參與中華段商業區進行公辦都更,因此,即日起進行收費停車格工程,預計工期一個月,將在商業用地劃設十四格停車格,收費辦法比照彰化市路邊停車格,也就是每小時廿元,收費時段上午八點到晚間八點。

堪稱黃金停車格 每小時收20元

由於中正路商圈土地每坪上看七十萬元,每個收費停車格就直接劃設在商業用地,每格約為四坪,等於「舊蚵仔仁」小吃圈所劃設的每個收費停車格,光土地市價就逼近三百萬元,堪稱彰化縣身價高人一等的公有停車格;不少民眾都說,以前因攤商占用公有地營業,用餐的車輛都直接併排停車,可說是「蛋黃區」停車亂象,如今終於劃設收費停車格,有機會一定要來停在「黃金停車位」。

十四個停車格劃在商業用地上

建設處長湯國榮指出,正進行「警察宿舍周邊地區都市更新先期規劃案」的規劃設計,預計以華山路警察宿舍、彰化魚市場,以及中華段商業區來進行都市更新;其中,中華段商業區就是包括「舊蚵仔仁」小吃圈公有地與鄰近私有地,必須有過半地主同意,才會納入都更計畫,目前多數地主對都更意願不強,縣府考慮提高容積獎勵或是提高新建大樓樓層高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