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科工業區建焚化爐 通過環評初審

2022/06/14 05:30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我國事業廢棄物面臨處理量能不足且處理費用飆漲,經濟部工業局計畫於雲林科技工業區大北勢區廢棄物處理場用地設置焚化爐,用來收受雲林、嘉義、彰化、南投的一般事業廢棄物;該案昨日通過環保署環評初審,每日可處理一八百十噸一般事業廢棄物,有望緩解事廢無處可去之窘迫情況。

每日可處理180噸一般事業廢棄物

環保署環評專案小組昨日召開第二次初審會議,審查「雲林科技工業區開發計畫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開發單位經濟部工業局盤點可燃事業廢棄物去化能力,指出一一○年約九十五萬公噸去化缺口,據環保署廢棄物申報系統統計,雲林縣、嘉義縣市、彰化縣、南投縣等縣市,一一○年的一般事業廢棄物焚化處理,每月暫存量逐月上升,因此規劃設焚化爐。

開發單位表示,焚化爐所收受的一般事業廢棄物將以雲林縣、嘉義縣市、彰化縣及南投縣五縣市為主,並以區內優先, 其次收取工業局轄下的工業區產出廢棄物,再收取其他非工業局轄下的工業區產出廢棄物,若有餘裕再收取其他事業廢棄物。

環委提醒加強與民溝通、增加植栽

環評委員指出,開發單位在生態資料方面,沒交代大北勢溪生態調查方法,質疑環說書的生態資料是否具代表性;另名環委也說,對於基地內物種並沒有說明清楚,後續要砍多少樹也沒交代,補植栽的數量及種類也未見;開發單位表示,會再將全區生態內容彙整進環說書中,並保證後續種植的植物會以原生種為限。

開發單位允辦公聽會、健康風險評估

經閉門會議討論後,環委決議通過審查,不過也提醒開發單位須加強與民眾的溝通,強化緩衝空間及增加植栽綠化,盡量提高焚化爐與土地的相容性。開發單位承諾,未來會自辦環評,加強細部設計及相關評估,也會舉辦公聽會、健康風險評估,加強跟民眾的溝通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