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提升長者施打率 明起開設26施打站

市長鄭文燦(左)昨天一早前往桃園區東門國小視察學生復課情形,在校門口迎接小朋友。(記者魏瑾筠攝)

市長鄭文燦(左)昨天一早前往桃園區東門國小視察學生復課情形,在校門口迎接小朋友。(記者魏瑾筠攝)

2022/06/14 05:30

〔記者陳恩惠、李容萍、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昨增三九七一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市長鄭文燦在疫情說明會中表示,自五月廿日起,桃園整體疫情開始慢慢下降,目前居家隔離降至二三六一人;為提高長者疫苗涵蓋率,市府於本月十五、十七及十八日全天候開設廿六處社區疫苗接種站,進行隨到隨打、免預約的「莫德納疫苗專案」,提供六十五歲(原民五十五歲)以上長者施打第二次追加劑(第四劑),也提供未完成前三劑疫苗接種的民眾施打。

莫德納疫苗專案 免預約、隨到隨打

鄭文燦說,六十五歲(原民五十五歲)以上長者從今年元月間陸續開始接種第一次追加劑,已有部分長者於上週開設的社區接種站施打第二次追加劑,只要符合疫苗注射間隔滿一五○天資格的長者,都能到社區接種站施打;而等候接種BNT疫苗者,市府待BNT疫苗到位後也會安排專案接種;由於每人接種時間不同,市府將透過各區里宣傳,包括衛生局跟新聞處,公告市府的接種方案,讓民眾參考。

桃園市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含幼兒園自五月廿三日起停止到校,昨天終於恢復實體上課,鄭文燦一早在東門國小校門口迎接、關心學童,也到一年級各班與學童互動、問候,他表示,恢復實體上課,學校已做好充分防疫準備工作,包括中央與市府所發放的快篩試劑,每位國小學生與幼兒園學生都可獲得六劑,昨天復課學生出席率相當高,代表孩子還是喜歡回到學校,待武肺疫情趨緩後,市府也將研議開放各校舉辦戶外教學;另外,市府加碼發給教職員每人四個快篩試劑,是各縣市獨有。

市長鄭文燦(紅背心)逐一到一年級各班級與學生互動、問候,並發放快篩試劑給到校學生。(記者魏瑾筠攝)

市長鄭文燦(紅背心)逐一到一年級各班級與學生互動、問候,並發放快篩試劑給到校學生。(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