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月中旬到7月底 住宿機構住民每週快篩2次

桃園機場進行恢復旅客轉機實地演練,現場檢視動線引導、商業服務及防疫清消等各環節重點。
(記者姚介修攝)

桃園機場進行恢復旅客轉機實地演練,現場檢視動線引導、商業服務及防疫清消等各環節重點。 (記者姚介修攝)

2022/06/14 05:30

〔記者吳柏軒、蔡思培、俞肇福、姚介修/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住宿式機構從六月中旬至七月卅一日提供公費快篩,機構住民每週快篩兩次,兩歲到十八歲則每週一次,未滿兩歲者免篩,有症狀採PCR檢測。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中央與各地開會決定,將強化住宿式機構防疫。機構工作人員則是每週快篩一次。陳宗彥補充,所有人一有症狀就要快篩,兩歲兒童有症狀直接採PCR,一旦陽性須聯繫專責醫療院所,直接視訊診療、立即投藥。

指揮中心統計,今年迄十二日下午,包含長照、護理、精復、社福等住宿型機構共一四七四家有住民或工作人員確診,累計七四四五名工作人員、二萬八○四八名住民確診。

明啟動入境檢疫3加4 每週總量2.5萬人次

指揮中心明天起也將實施入境檢疫縮短政策,從原先七天居家檢疫加七天自主健康管理,改為三天居家檢疫加四天自主防疫,桃機昨就相關規定演練。至於每週入境人數採總量控管二.五萬人次為上限,陳宗彥解釋,目前每週入境人數約一.八萬人次,以國內醫療量能等綜合考量,上限設定二.五萬人次,中間有七千人次空間,若入境旅客有明顯成長會適度檢討。

入境檢疫「三加四」若入住防疫旅館,前三天不可外出,後四天快篩陰可外出,台北市長柯文哲昨答詢時表示︰「上次就說這很白癡的政策,現在又來了一個」,指旅館門房管理將有困難。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自主防疫與居家檢疫如果為不同地點(比如前三天在防疫旅館,後四天回家完成後續的自主防疫),須經自主防疫所在地的地方政府同意,且後四天的住所須符合一人一戶。而在填寫入境檢疫系統時,檢疫地點只需要填前三天的檢疫地址。

桃園機場進行恢復旅客轉機實地演練,現場檢視動線引導、商業服務及防疫清消等各環節重點。
(記者姚介修攝)

桃園機場進行恢復旅客轉機實地演練,現場檢視動線引導、商業服務及防疫清消等各環節重點。 (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