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燈照窟窿示警 彰市長讚外送員有愛

彰化市長到寶山路時,發現李家名(右)還站在現場警戒。(林世賢提供)

彰化市長到寶山路時,發現李家名(右)還站在現場警戒。(林世賢提供)

2022/06/12 05: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暖暖的人情!美食外送員李家名前晚路過彰化市寶山路差點摔車,他發現路面凹出個大窟窿,害怕有下一個受害者,立刻用機車大燈照在窟窿上,在一旁守護了半小時,直到彰化市長林世賢把交通錐送達,他才離去。事後,林世賢大讚他「真是太有愛心了!」

夜間送餐險「犁田」通報市長處理

李家名表示,他從事美食平台外送員兩年多,前晚八點多,正準備把餐點送到彰師大寶山校區第九宿舍,行經彰化市寶山路下坡路段時,機車突然「頓」了一大下,差點就「犁田」了,車上水壺都被震到噴飛,還好餐點放在機車前的小箱子,才沒出事。

李家名說,送完餐點後折返現場,拿出手機拍下窟窿畫面,再用LINE傳給彰化市長林世賢。他說,自己上個月確診,市公所派人送來血氧機,市長也打電話來關懷,所以才跟市長加LINE,市長收到窟窿畫面後,確認該路段由市公所維護,因此拿交通錐到場警示。

憂釀意外返回現場警戒半小時

李家名表示,擔心在空窗時期會有下一位受害者,他決定直接在路旁警戒,立刻打開機車大燈,再加上手機的手電筒,以燈光提醒用路人減速慢行,直到半小時後,市長帶著交通錐來了,他才安心離開。

林世賢強調,種下善的種子,就會長出美麗的花,李家名因為外送看到馬路有窟窿,不只通報,還決定在現場警戒,真的令人萬分感動,社會就是需要這樣的熱血,看似「憨人」,卻是台灣最溫暖的風景。針對寶山路的窟窿,這是道路開挖後回填不實,連日下雨路基被掏空,他將對管線單位究責。

美食外送員李家名路過彰化市寶山路,差點摔車,他仔細一看,原來是補丁路面竟凹出個窟窿。(李家名提供)

美食外送員李家名路過彰化市寶山路,差點摔車,他仔細一看,原來是補丁路面竟凹出個窟窿。(李家名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