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植名醫彰基月底期滿不續約》赴中換肝手術未報備? 陳堯俐:無中生有

2022/06/11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專長肝臟器官移植的名醫陳堯俐等兩位醫師,被彰化基督教醫院(簡稱「彰基」)以到中國進行換肝手術未向醫院報備為由,在契約期滿後不續約,陳堯俐反駁醫院無中生有,並強調自己未在中國動過肝臟移植手術,雙方各執一詞,讓「白色巨塔」風暴越演越烈。

彰基指考量醫療倫理不續約

繼彰基皮膚科資深醫師邱足滿「被離職」後,昨在臉書「彰化人大小事」有人PO文指彰基名醫陳堯俐在六月三十日契約期滿,預計將帶走移植團隊約五至六人,包括專科護理師、藥師、資深主治醫師等,可能會到台中榮總或中山附醫,發文一出引發熱議。對此人事紛擾,彰基隨後發佈聲明稿回應,指不予繼續委任的理由,是因陳堯俐與另一位醫生,曾多次在未報備院方情形下,赴器官來源不明及備受爭議的中國,執行器官移植手術,在考量醫療倫理原則下,才決定不續約。

陳指黑函事件早經調查不懲戒

對此,陳堯俐先是承認準備離開彰基,並與肝臟移植團隊一起到台中行醫,他感慨說,「要我當我也不要!」每到院長選舉,醫院就會出現張冠李戴、發黑函、潑髒水的一貫手法,「我真的受不了他(指陳穆寬)了!」

陳堯俐說,醫院指涉他到中國進行換肝手術的黑函事件,早在二○○八年彰化縣衛生局調查後就做出不予懲戒,「謠言止於智者」,醫院聲明書內容很多都張冠李戴,彰基院長換人後,白色恐怖氛圍越加越重。

彰基請陳出示相關文書自清

針對陳堯俐的說法,彰基昨天指出,若陳堯俐到中國換肝一事,裁處結果不予懲戒,請他要出示相關文書來自清,以證明是否曾涉及境外之醫療糾紛?醫院希望此一紛爭及早落幕,回歸醫療與防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