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臉友教解題練功 偏鄉女會考滿級分

竹塘國中學生楊欣蓓(左)會考成績滿級分、寫作測驗也是最高六級分。圖為楊欣蓓與導師陳珮琪合照。(記者顏宏駿攝)

竹塘國中學生楊欣蓓(左)會考成績滿級分、寫作測驗也是最高六級分。圖為楊欣蓓與導師陳珮琪合照。(記者顏宏駿攝)

2022/06/11 05:30

竹塘國中楊欣蓓加入臉書社團 學習多元解題 導師肯定追索到底的求學態度

〔記者顏宏駿、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年國中教育會考成績昨揭曉,彰化縣會考成績滿級分、寫作測驗也是最高六級分者,全縣只有五人,其中竹塘國中學生楊欣蓓雖住在偏鄉,卻名列其中。

楊欣蓓說,她的秘密武器就是「臉書」,因加入多個「國中會考解題」的臉書社團,若有不懂的問題就拍照上傳,社團內有很多熱心的「高手」幫解題。她每天利用約三十分鐘瀏覽相關社群,從中了解網友彼此間的解題方法和對事情的觀點,讓她學到「多元解題」的特色。

竹塘國中近三十人可上第一志願

她強調,加入臉書社團並非只求人協助,若有臉友提出問題,她一定不吝惜伸援手。導師陳佩琪說,楊欣蓓很愛提出問題,一個問題可以不斷追索到底,直到心中所有的疑問都解決為止。

竹塘國中位於彰化邊陲地帶,教育資源相對欠缺,前校長蔡永發奠下基礎,現任校長黃仲平積極辦學,成為彰化偏鄉辦學績效突出的國中,今年全校有近三十名學生可望考取彰中、彰女、精誠等第一志願學校。

新住民子女宋瑜璇曾獲全國朗讀特優

今年彰化縣高分群熱門學校國立彰化高中、彰化女中,招收新生人數都未減,預估最低錄取標準總積分一二○分較穩當。全縣五位會考及作文都滿級分的考生,分別是陽明、永靖、竹塘國中各一人,另兩人是精誠高中國中部考生。彰興國中學生何中康從小聽力受損,獲得四十三級分,今年也榮獲縣長獎特殊獎項「逆進奮發獎」,已錄取彰中科學班。

新住民子女宋瑜璇會考成績可達彰女成績,導師稱讚她天真討人喜歡,做事專注,有繪畫的天賦,還是國語朗讀的好手,曾代表彰化縣奪下「全國語文競賽國語朗讀組特優」,榮頒彰化縣長獎「文學創作獎」。彰化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委員會將在六月三十日,公布個人序位,考生可用帳號密碼查詢超額比序積分所在區間,並參考各校招生名額,在六月三十日至七月四日,選填適合自己的志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