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商務客入境檢疫3+4 近日上路

有政院官員透露,商務客入境檢疫「3+4」政策方向確定,近日應會公布。(資料照)

有政院官員透露,商務客入境檢疫「3+4」政策方向確定,近日應會公布。(資料照)

2022/06/11 05:30

想要參團出國玩 陳時中:回國檢疫仍維持7+7

〔記者楊媛婷、李欣芳/綜合報導〕日本昨天起正式開放團客可入境觀光旅遊,不少哈日的台灣人急著想要赴日參團旅遊,卻引發擔憂,民眾返國後可能會造成另波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目前不會降低觀光返國入境居檢天數,仍將維持七+七。另有政院官員透露,商務客入境檢疫三+四政策方向確定,近日應會公布。

政府研擬六月讓商務人士縮短入境檢疫期間為三天居家隔離加上四天自主防疫,加上日本已開放團客可入境觀光,日本一向是國人出國地點首選,有人擔憂,屆時台灣團客到日本旅遊後回國,會否掀起本土另一波疫情。

陳時中表示,目前日本疫情很穩定,且還沒有要降低國人觀光返國後居家檢疫的天數,也就是說,如果國人參加日本旅遊團,現階段回國後的居家檢疫天數仍維持「七加七」,只要回國仍要居隔七天,應不會有旅遊團爆量的問題。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觀光旅遊的入境檢疫措施要開放,一定會比較晚,也還沒有討論是否會將疫苗接種劑次納為調整居檢天數的要件。

蘇揆將主持防疫會議 由指揮中心公布

而因應本土疫情逐漸下降,政府將鬆綁商務旅客的入境檢疫措施為三+四天。據悉,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將主持擴大防疫會議,討論指揮中心提報的規劃案,會中將正式拍板並由指揮中心宣布近期實施此新措施,將有利於台灣吸引更多商務人士來台。

機組員入境檢疫 尚無具體鬆綁時程

知情官員昨表示,商務客入境鬆綁擬調整為「三+四」天,近日內擴大防疫會議討論定調後,再由指揮中心對外宣布,至於打滿三劑機組員的檢疫鬆綁,官員說,機組員入境檢疫未聽說要調整為「○+七」,目前也尚未有具體鬆綁時程。

外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年六月底就會解散,且陳時中會投入台北市長選舉。陳時中表示,這完全是外界想太多,強調目前沒有考慮選戰,現在的重點是思考如何將疫情的發展對外說清楚、講明白,工作就是共同抗疫。

蘇貞昌昨在基隆被詢及何時會放寬入境旅客檢疫措施與外傳指揮中心六月底解散等事情時僅表示,會在近期召開防疫會議,由指揮中心對外宣布相關進一步的作為。

蘇貞昌表示,我們正走到最後最關鍵的時刻,就要能進入正常生活;蘇強調,現在雖然在高原期,但已經漸漸地趨勢向下降,希望國人同胞打好疫苗,同時做好防護措施,漸漸地可以出來走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目前不會降低觀光返國入境居檢天數,仍將維持七+七。另有政院官員透露,商務客入境檢疫三+四政策方向確定,近日應會公布。(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目前不會降低觀光返國入境居檢天數,仍將維持七+七。另有政院官員透露,商務客入境檢疫三+四政策方向確定,近日應會公布。(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