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高中以下 停課是否延長今宣布

台中市拚拉高疫苗涵蓋率,文心森林公園接種站連續施打四個月不打烊。(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拚拉高疫苗涵蓋率,文心森林公園接種站連續施打四個月不打烊。(記者蔡淑媛攝)

2022/06/09 05:30

普篩長照等機構 2天完成近3千人 112人確診 陽性率3.7%

〔記者蘇金鳳、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昨新增確認病例一萬一千五百八十七例,躍升全國第一,市長盧秀燕表示,中南部正在疫情高原期,預估還會持續一至二週,中市也對對住宿型長照、社福機構等進行普篩,前兩天已完成二千九百九十五人,有一百一十二人確診,陽性率為三.七%,她並預告,今天將宣佈全市高中以下學校是否延長停課。

疫情高原期 預估持續一至二週

民進黨市議會黨團總召江肇國、幹事長周永鴻認為,此為中市府防疫最嚴峻的考驗期,呼籲市府要再次盤點中市的醫療量能,要把人力用在正確地方,快篩、治療、給藥都要完整,並且要更重視中重症病患治療,更要求市府不要看網路風向決定防疫政策,一定要尊重衛生局專業意見,國民黨團書記長吳瓊華表示,疫情高峰發展雖已到中南部,但請民眾不要驚慌,要做好己身防疫。

民進黨團 要求再盤點醫療量能

中市府本週一啟動長照機構「醫」起守護補助方案,針對住宿型機構進行普篩,衛生局副局長邱惠慈表示,統計前兩天已為二十五家住宿型機構,共二千九百九十五人快篩,有一百一十二人陽性確診,分別為住民九十四人、員工十八人,確診率為三.七%,已給藥八十二人,投藥率為九十二.一%。

全市共有一百七十家住宿型機構、共近一.六萬名住民及工作人員做快篩、診斷及給藥,加上週三採檢三十七家、三千零五十九人,可為全市長照機構半數人員完成採檢,希望提早發現潛在陽性個案,在黃金期投藥並就地安置,也紓解醫院的醫療量能。

第3劑涵蓋率7成 兒童68%接種

盧秀燕也宣佈,全市第三劑人口涵蓋率正式達到七十%,兒童疫苗接種也達六十八%,國、高中生第三劑BNT已施打三萬六千四百四十三人,占有意願者約三十五%,她強調,台中從五月廿三日開始停止實體課,七至十八歲的確診人數占比,從十四.二%降到十.八%,證實停課有助減少學生染疫。

中市昨也新增十八人中重症及十五例死亡,皆有慢性病或癌症病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