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竹筍宅配夯 關廟農會忙加工

宅配訂單湧入,關廟區農會啟動綠竹筍的真空包裝加工作業。(記者吳俊鋒攝)

宅配訂單湧入,關廟區農會啟動綠竹筍的真空包裝加工作業。(記者吳俊鋒攝)

2022/06/08 05:30

〔記者吳俊鋒/關廟報導〕關廟的綠竹筍口感鮮甜如嫩梨,遠近馳名,受到氣候影響,今年採收期延遲一個月之久,端午節後,產量回穩,規模較大的集貨場,單日交易動輒破萬台斤;疫情衝擊店家的生意,宅配市場卻很熱絡,訂單湧至,區農會啟動真空包裝的加工作業,忙碌不已。

關廟區農會推廣部主任黃國斌表示,端午節之後雖然綠竹筍單日到貨量漸增,但目前產地每台斤均價四十五元左右,仍有進步空間,主要是疫情升溫,且連續降雨,影響市場買氣。

黃國斌說,由於宅配訂單大增,提早啟動真空包裝綠竹筍的製作,調度人力趕工,每天產量四千台斤,仍供不應求,餐廳與超市等通路都還沒配送,搶手程度可見一斑。

關廟農會的真空包裝筍,有帶殼與去殼兩款,帶殼分一、二、三支裝,去殼則分三百、六百公克,黃國斌強調,目前內需通路熱絡,未來將視實際的收成狀況評估擴增加工量能,並全力拓展外銷,協助紓解市場賣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