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易俊宏被控性騷擾 黃偉哲 徹查到底

2022/06/08 05:30

〔記者洪瑞琴、施曉光/綜合報導〕前台南市政府副發言人易俊宏疑涉多年前迄今的長期性騷擾案,市長黃偉哲昨表示,該做的調查一定會做,不論當事人是離職或在職。

遭檢舉涉性騷擾疑案 有八、九件

黃偉哲表示,該案起先是有立委要召開記者會,因收到記者會通知,當事人就必須回應面對,因為只有當事人清楚自己過去多年前迄今曾參與哪些活動、接觸過哪些人;市府特別要求當事人須負責面對此事,市府並不知該員所涉案件內容及對象,所以並無個資外露,包括市府陳情系統,一樣都是保密。

據了解,易俊宏目前遭爆料檢舉涉及兒少性騷擾疑案至少有八、九件,陳情內容絕大多數是在他進市府服務之前,市府已組專案小組進行跨縣市、跨機關行政調查,力求毋枉勿縱。

人事處︰啟動調查 保密方式處理

台南市府人事處表示,疑似涉案員工於六月一日離職,與市府處理性騷擾案並無關聯,即使他離職,市府仍會依性騷擾防治法及台南市政府性騷擾防治及處理措施,啟動調查機制,成立申訴處理調查小組調查,辦理過程也會全程以密件及保密方式處理,以保護當事人隱私;調查小組秉客觀、公平、專業原則,以不公開方式調查。

易俊宏︰無性騷擾意圖 全力配合調查

易俊宏昨在臉書發聲明,自稱沒有任何性騷擾意圖,如果造成別人負面感受,要誠摯向感到不適者說對不起,絕對全力配合調查,期待司法釐清真相,他也會用最高道德標準檢視自己,給眾人一個公道。

據了解,易俊宏所屬單位為市府研考會,所佔職缺為約聘人員,透過公開甄選方式進用,相關人事資料並無他的性騷擾紀錄,倘若先前就遭檢舉,絕對無法通過甄選。

人事資料 無易俊宏性騷擾紀錄

國民黨昨開記者會,公布一份受害者自述多年前遭易俊宏性騷擾的錄音檔,錄音內容指,當年自己是十六歲高中生,在某活動與易搭檔當工作人員,卻被易以「我比較想玩妳」等言語騷擾,還有肢體騷擾,不少朋友也遭易騷擾,甚至被碰觸私密處。

國民黨質疑,事發後,易僅請辭,受害人資料可能洩漏給加害人,應即追查洩漏者,教育部青年署和台南市府應擴大調查,給受害者交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