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揮中心預估確診數13日下降 月底低於1萬例/連假效應!本土+82973 高雄、台中、新北超過萬例

本土武漢肺炎昨出現反彈,新增82973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判是連假影響,「趨勢應該還是在往下走」。圖為三重聯醫篩檢站,已不見篩檢人潮。(記者塗建榮攝)

本土武漢肺炎昨出現反彈,新增82973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判是連假影響,「趨勢應該還是在往下走」。圖為三重聯醫篩檢站,已不見篩檢人潮。(記者塗建榮攝)

2022/06/08 05:30

〔記者林惠琴、俞肇福、陳心瑜/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連續五天下降後,昨出現反彈,新增八萬二九七三例,其中三縣市破萬例,高雄市、台中市更超越新北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判是連假影響,「趨勢應該還是在往下走」,預估高原期一個月,六月十三日確診數會往下降,六月底單日有可能在一萬例以下,但七月脫口罩無望。

昨新增本土病例由高雄一萬二五七二例、台中一萬二四九八例、新北一萬一五○四例囊括前三名,其次是台南七四八七例、桃園六六三○例、台北五八二四例、彰化五七八四例、屏東縣三四五九例。另外,境外移入新增五十四例。

高原期一個月 7月脫口罩無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提到,昨病例數較多,研判主要是前幾天連假,這個部分可再觀察,「趨勢應該還是在往下走」。有醫師推估最快六月廿三日、最慢七月八日,全台單日新增確診數就能降到萬例以下。莊人祥指出,六月底降到萬例以下有可能。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情在五月十二日首度破六萬例,把近四天、放假效益一起來看,四天平均值也是六萬例左右,所以大概一個月在這個高原期走,相信六月十三日數目會往下降。但七月仍不會對戴口罩政策整體放鬆,畢竟對其他呼吸道疾病防止也有效果,若有適度放寬,也是特殊情況。

邊境居檢鬆綁 商務客優先規劃

至於邊境政策的部分,有些家長希望暑假能夠帶孩子出去玩,陳時中指出,整體疫情下降清楚、更明朗後,再規劃相關出去玩的事情,強調這段時間以商務為重。

外傳八月邊境解封,陳時中重申,邊境主要針對居家檢疫天數做一定範圍內的鬆綁,商務客會優先規劃,不會到八月這麼久,將隨疫情變化滾動式檢討。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到基隆視察時表示,疫情來到高原期,漸有下降的趨勢,指揮中心會視疫情、疫苗施打率及醫療量能,適度評估脫口罩、開放邊境等措施。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旅行業辦理入出境團體旅客操作指引」三月已送往指揮中心審查,包括團客建議打滿三劑疫苗、團客需團進團出、下載社交距離APP等。國旅部分,爭取鬆綁國內旅行團「三劑令」限制,希望至少在暑假前鬆綁。

指揮中心統計,今年本土個案累計二五一萬三○○五例,截至六月六日,中症累計四九六一例、重症二七六○例,死亡二三六一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