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場徵才善化起跑 媒合率5成5

在善化登場的就業暨暑期工讀徵才活動,雖然規模屬於中小型,仍吸引民眾到場求職。(記者吳俊鋒攝)

在善化登場的就業暨暑期工讀徵才活動,雖然規模屬於中小型,仍吸引民眾到場求職。(記者吳俊鋒攝)

2022/06/05 05:30

〔記者吳俊鋒/善化報導〕因應畢業季和疫情降溫後的就業需求,市府在六至八月將密集舉辦廿場徵才活動,昨天在善化區起跑,雖然只是中小型的就業博覽會,仍提供了近一千四百個職缺,也包含暑期打工職缺,吸引學子參加,初步媒合率約五成五。

提供近一千四百個職缺 包含暑期打工

首場「台南呷頭路」就業暨暑期工讀徵才活動,昨在善化區文康育樂中心舉行,市長黃偉哲專程為求職民眾打氣,也感謝廠商釋出職缺徵才,在端午連假不休息,協助媒合。

黃偉哲感謝廠商 端午連假不休息

這場徵才有廿四家廠商共襄盛舉,提供機具操作,以及品保、理貨、會計、工程師與業務助理等職缺。暑期工讀生也有產線的包裝與作業員、行政助理,以及服務、清潔類等三○八個職缺,不少家長也陪著孩子到場,關心初入職場。

由於善化下起大雨,前來求職者不如預期,但黃偉哲強調,市府仍會持續辦理,服務更多有需要的民眾。

黃偉哲表示,受到疫情影響,有些民眾在求職上會碰到困難,因此特地加開中小型的徵才活動,並針對年輕人提供暑期打工的機會。

市府勞工局長王鑫基說,從二○一九年至今辦過上千場徵才活動,提供超過廿二萬個職缺,初步媒合率逾五成,幫助民眾順利呷頭路。而且台南去年失業率三點九%,優於全國的三點九五%,也是六都最低;市府結合各界辦理「暑期工讀」徵才,並是希望先促進青年提前接觸職場,累積經驗。

王鑫基說,接下來十一日將舉辦大型就業博覽會,提供逾八千個職缺,求職者不要錯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