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人民自制力很強 陳時中:目前差不多是高點

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因為台灣人民的自制力很強,疫情高原期的染疫數差不多已到高點。(記者劉曉欣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因為台灣人民的自制力很強,疫情高原期的染疫數差不多已到高點。(記者劉曉欣攝)

2022/06/05 05:30

〔記者劉曉欣、楊媛婷/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疫情處於高原期,確診數這幾天持續走平甚至緩降,未來是否有可能會破十萬?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表示,目前差不多已到高點,台灣人民的自制性很強,即使今年沒有像去年三級管制,今年人流也只有去年管制的四分之三,疫情高點不會太高。

一度高推估達20萬人 低推估也有10萬人

昨日本土確診病例為六萬八一一八例,近日確診人數都在六萬到八萬多人間徘徊。陳時中昨天陪同總統蔡英文到彰化基督教醫院防疫視察時表示,台灣本土疫情處於高原期,染疫數最高曾來到九萬多。過去依照國際不同模型來推估,高推估有二十萬人,低推估有十萬,他自己推估高點可能是十二、十三萬人,但在人民高度自制的情形下,讓疫情高點不會太高,目前差不多已到高點。

為與國際接軌,陳時中指出,目前正研議邊境管制部分,能將「七加七」入境檢疫方式朝「三加四」放寬規劃。

專家︰7月底確診數 可能降到日增2千

感染科權威、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預估,七月底後,全台確診人數每天新增可能降為一到兩千人左右。

至於疫情何時趨緩?邱政洵說,依照目前染疫、疫苗接種的速度,再兩個月後整體疫情狀況就會明朗,七月底時可能全台每日新增確診人數會只剩下一到兩千人,「不過說要清零,這是不可能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