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居家關懷中心 日接4200通電話

新北市副祕書長朱惕之到居家關懷中心,為志工加油打氣。(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副祕書長朱惕之到居家關懷中心,為志工加油打氣。(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2/06/04 05:30

〔記者何玉華、周湘芸、吳正庭/綜合報導〕新北市政府大型居家關懷中心設立滿一個月,昨天端午節,新北市副秘書長朱惕之和民政局長柯慶忠、社會局長張錦麗三人帶著銅鑼燒及巧克力,代表市長侯友宜慰勉志工,犧牲連假為民眾服務,希望疫情趕快趨緩,讓民眾恢復正常生活。

設立滿月 接聽12萬6千多通電話

朱惕之表示,新北市的確診數、居隔數及居家照護數都是全國最多,關懷中心服務專線從五月二日開設至六月二日晚間止,已接聽十二萬六千多通電話,平均一天接四二○○通電話,端午節仍照常服務。

慈濟志工莊逸雯五月迄今值班六次,她表示在第一線接聽民眾的心聲,有的從密切接觸者變成確診者,然後又傳給家人、小孩,就像肉粽串一樣,因此會害怕、焦慮、慌亂;她都會先同理對方的情緒,然後再慢慢一項一項幫忙處理,讓對方感受到有支持,而後漸漸情緒穩定。

連假不打烊 副秘書長慰勉志工

至於中和二歲確診男童恩恩死亡案,恩恩爸向新北市政府調閱報案的八十一分鐘關鍵錄音檔,被依資訊公開法拒絕,恩恩爸昨感嘆,「很簡單又明確的要求,為什麼新北市政府團隊要弄得這麼複雜?」消防局提供的通話譯文與他們記憶有落差,將透過行政救濟拿到資料,他只是要真相。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只要恩恩爸爸想要聽,消防局隨時派專人送錄音檔到新竹給他聽取;若想要多了解內容,他和衛生局長會帶著資料向他說明。

此外,金門縣昨新增確診一百二十九例、一名死亡個案,是一百零一歲確診長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