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首處! 三重重新橋機車道 採區間測速

三重區重新橋機車道,新莊往三重方向,為國內首處採用區間測速的機車道。
(新北市警察局提供)

三重區重新橋機車道,新莊往三重方向,為國內首處採用區間測速的機車道。 (新北市警察局提供)

2022/06/04 05:30

限速40公里 明天啟用 初期先宣導 正式執法時間另行公布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目前在八處易違規超速路段設置「區間平均速率」(簡稱區間測速)執法設備,七處已經啟動執法,最後一處為三重區重新橋機車道(新莊往三重方向),已在五月卅一日完成準確度檢定作業,預計六月五日啟用,為國內首處採用區間測速的機車道,該路段限速四十公里/小時,初期先行宣導,正式執法時間另行公布。

超速釀追撞 事故頻繁

新北警交通大隊指出,三重區重新橋機車道(新莊往三重方向)事故頻繁,分析事故肇因及型態,多以未保持安全車距及超速造成追撞,交通局已完成橋樑系統化標誌整理、修復,警察局也建置區間測速執法設備,該路段限速四十公里/小時,希望減少超速違規及事故。

警方指出,重新橋機車道區間測速設備已經在五月卅一日完成準確度檢定,預計六月五日啟用,由於該處是國內首處採用區間測速的機車道,初期將先宣導,執法時間將再另行公布。

科技執法 違規率下降

新北市區間測速科技執法已完成三階段七路段,第一階段的北宜公路廿六點二至卅二點二公里、新店區環河路及台六十四線中和段,今年一月廿四日上路;第二階段新莊區壽山路、汐止區汐萬路及台六十四線觀音山隧道,於五月一日執行;第三階段北宜公路十九至廿三點一公里於五月卅一日啟用。

警方分析,第一階段整體違規下降七成,事故下降三成;第二階段整體違規及事故下降五成,違規及事故有顯著改善。

警方強調,區間測速執法設備係以防制惡性違規肇事為目的,非以執法為目標,速度雖不盡然為每件交通事故的肇事主因,但卻與傷亡程度有相當因果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