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高球場籌設科技廠 數百桿弟恐失業

2022/06/03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積電選定台中興農高爾夫球場籌設新廠,台中市政府宣布成功招商引資廣為宣傳,市議員蕭隆澤昨今質詢指出,占地九十公頃的球場將被徵收並變更為科技園區用地,但球場數百員工及桿弟面臨失業,還有近三千張球證恐變廢紙,民眾陳情,他要求盧團隊不要好大喜功只做大內宣,也要顧及市井小民權益;盧秀燕表示,將向中央政府表達須顧及勞工、會員、附近居民等權益。

蕭隆澤指出,台積電選定台中興農高爾夫球場籌設新廠,成市府宣傳招商引資成功重點,但市府只顧大內宣,有數百桿弟與員工面臨生計中斷之苦,另有約三千張球證恐變廢紙,市府是否掌握與協助。

議員︰近3千張球證將成廢紙

盧秀燕表示,開闢高爾夫球場涉及國土保育,須經中央核准,不是由台中市政府主管。勞工局長張大春則說,興農球場員工約六十人,坦言桿弟與球場無勞雇關係,會了解協助相關人員權益。

蕭隆澤強調,台積電購地是由中央媒合,市府大動作對外公布成功招商,但是護國神山投資台中,不應犧牲老百姓生計,他點名經發局、勞工局、法制局等單位,應主動積極去瞭解與協助,他也提醒市府團隊興高采烈迎接台積電同時,更要顧及基層百姓權益,才能創造雙贏。

盧秀燕︰兼顧勞工、會員權益

盧秀燕表示,雖此案是中央主導,地方政府配合都市計畫公展及說明會,正好可藉此讓民眾陳情,她也希望中央能在兼顧優先保障球場勞工、會員、附近居民及相關連動產業等四大對象下,准予台積電開發案,會代為反映地方心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