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站10公尺內禁停 北市禁區畫停車格挨批

2022/06/02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違規停車嚴重,公車站周邊違停更可能造成搭乘民眾危險,據北市警局統計,每年在公車站前後十公尺內範圍取締四萬多件違停,但北市議員發現,北市交通局竟也在公車站前後十公尺範圍內劃設停車格,痛批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北市停車管理處表示,會針對與公車停靠區距離不符規定的停車位改善,今年已改善十九件。

停管處︰持續改善不符規定車格

北市今年一月發生等公車婦人在公車停靠區遭違停貨車倒退輾斃慘案,議員耿葳說,常有違停車輛阻礙民眾視線與公車動線,讓民眾須追著公車跑、衝到馬路上搭車。她調閱資料顯示,北市從二○一四年至今年三月,公車停靠區交通事故受傷人數已達三一九人,每年交通警察在公車站十公尺內檢舉的違停件數都有三、四萬件,二○一四年至今年三月共取締三十萬件。

耿葳表示,公車站前後十公尺若有停車,公車司機視線可能遭擋住、公車出入也不方便,市府卻將部分汽機車停車格畫在公車站十公尺內,相當不合理。她質疑,在公車站十公尺內停車,市府在同樣地點劃停車格,形成民眾違停被開罰,公車站旁的停管處車格卻就地合法的亂象。

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表示,公車站前後十公尺禁止停車計算方式,是依交通部二○一八年函示以公車站牌為中心,前後延伸十公尺。停管處會針對與公車停靠區距離不符規定的停車位,受理民眾陳情建議改善,並派員巡查,今年已辦理三十五件,其中十九件已改善完成,將持續巡查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