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兒童疫苗明打完 涵蓋率可達52%

台北市將於六月三日完成此波五至十一歲兒童疫苗接種,使涵蓋率達五十二.七%,圖為博嘉實驗國小兒童疫苗校園接種情形。(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將於六月三日完成此波五至十一歲兒童疫苗接種,使涵蓋率達五十二.七%,圖為博嘉實驗國小兒童疫苗校園接種情形。(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2/06/02 05:30

將有逾7萬名5至11歲童施打 高中以下6日起恢復實體課 可自主請防疫假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將於六月三日完成此波五至十一歲兒童疫苗接種,使涵蓋率達五十二.七%,六日起高中職以下各級學校將恢復實體上課;市長柯文哲昨表示,復課後仍予家長彈性自主決定是否幫孩子請防疫假,副市長蔡炳坤補充,防疫假、疫苗假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而中小學若仍要維持遠距教學,則可經各校課程發展委員會討論後決定。

國中小續遠距 須經課發會決定

北市教育局預估,此次將有超過七萬名五至十一歲於北市就學的兒童在六月三日完成第一劑疫苗接種,使校園疫苗涵蓋率達五十二.七%;柯文哲昨至博嘉實驗國小視察兒童疫苗校園接種情形時表示,相較歐美國家兒童疫苗情形,台灣在不動用國家公權力下,使兒童疫苗涵蓋率突破五十%,已達世界標準。

預約平台續開放兒童疫苗名額

蔡炳坤補充,此波輝瑞兒童疫苗施打人數達六萬一二六四人,遠多於莫德納疫苗的一萬四二一九人,而未來仍會有孩童陸續滿五歲須接種疫苗需求,故北市疫苗預約平台仍會持續開放兒童疫苗預約。

防疫假、疫苗假 不列入出缺席

六月六日恢復實體上課在即,柯文哲指出,因仍有半數孩童未接種疫苗,北市府不訴諸強制防疫手段,將由家長自主決定是否幫孩子請防疫假、疫苗假等;蔡炳坤說,防疫假、疫苗假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

蔡炳坤則表示,若校方仍要維持遠距教學,國中小須經課發會討論後決定,無課發會的幼兒園則應與老師、家長商議,取得共識後可繼續線上教學,但定期考試等仍須回校實體進行。

蔡說,國三、高三學生因已近畢業典禮,便無實體上課問題,但畢典仍不開放外賓參加;此外,近期許多中學生陸續進行社團成果發表會,雖可照常舉辦、也可跨校舉行,但提醒學生須先打滿三劑疫苗,若無則須憑近三天的快篩陰性證明才可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