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和兩歲童重症亡 父淚求救護通聯

2022/05/31 05:30

〔記者賴筱桐、邱書昱、林欣漢、林惠琴/綜合報導〕中和區兩歲林姓男童「恩恩」在四月十四日確診武漢肺炎後合併腦炎,因病程急遽惡化,搶救後於十九日不幸死亡,是國內首例重症死亡兒童;「恩恩」的父親昨天受訪表示,十四日傍晚五點五十九分撥打一一九,救護車直到七點二十分才到,希望釐清這八十一分鐘,公部門做了哪些聯繫及努力?當時新北市每天確診人數三百多人,比起目前每天一萬餘人,醫療量能理應更充裕,為何不能更及時救治「恩恩」?

恩恩爸︰盼釐清等救護車81分鐘

林爸爸哽咽地說:「即使查出真相,小寶恩恩在天上也不會回來了,但真相可以幫助治癒我們夫妻受傷的心靈!」

他指出,他確診後在新竹的住所隔離,太太發燒不適,辛苦照顧兩名確診的孩子,十四日傍晚五點,他透過視訊看到恩恩昏睡,叫醒後活動力下降、身體癱軟,五點半起打給中和區衛生所,打了三通都打不通,改打一九二二,通話時間約十九分鐘,恩恩近六點已意識不清,太太急撥一一九求救,無奈等到七點二十分才有救護車到家。

林爸爸質疑,當時醫療資源相對充裕,為何孩子無法獲得妥善的醫療?他希望市府等有關單位提供通聯紀錄或通話錄音,釐清真相並追究責任;他難過地哭泣說,「恩恩」一個人孤伶伶地坐著禮儀車到火葬場,連爸爸媽媽也無法親自送他,他身為父親,要窮盡努力來尋找真相,為恩恩來不及長大的生命權益發聲。

陳時中︰可洽一九二二提供錄音檔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一九二二按規定都有錄音存檔且保留一年,民眾都可以調用,可向疾管署或一九二二客服中心洽詢,會提供錄音檔。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昨天總質詢,市議員廖宜琨、鄭宇恩、周雅玲、鍾宏仁等人關切「恩恩」案,質疑是否有延誤送醫的疏失?要求消防局、衛生局、中和衛生所等相關單位提供十四日傍晚的通聯紀錄,家屬有權利了解真相。

侯友宜︰要更周全 不讓憾事再發生

市長侯友宜回應說,每一條生命都是寶貴的,對每個生命都要盡更大的周全,不要讓遺憾的事情再發生。

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中和衛生所當時電話滿線,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居家隔離有一定的送醫規範,各單位都已盡力,在憾事發生後,中央改成可以自駕、親友駕駛送到醫院等,持續優化送醫的流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