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鹿淹水掀戰火》蔡其昌批治水無能 盧秀燕稱通過考驗

蔡其昌指台中市治安不好是市民普遍感受,請市長盧秀燕加油。(記者蘇金鳳攝)

蔡其昌指台中市治安不好是市民普遍感受,請市長盧秀燕加油。(記者蘇金鳳攝)

2022/05/29 05:30

蔡:一場暴雨讓台中到處淹水 盧:會繼續與中央合作改善都市排水

〔記者張瑞楨、蘇金鳳、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日前暴雨,海線清水與沙鹿地區積水,也引爆藍綠陣營隔空交火,年底市長選舉,似乎提前打起「空戰」,先是由國民黨北市議員王鴻薇發起攻擊,獲民進黨徵召參選台中市長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隨之反擊,並將王質疑沙鹿淹水一事,解讀為國民黨內部的「黨內互打」,凸顯盧秀燕治水治市的無能,盧秀燕則趁著昨天主持公園動土典禮時回應,她強調,在一天高達三百公釐的暴雨中,中市府排水設備有通過考驗。

盧:治安評比 台中都是名列前茅

這場「空戰」,先由前天的市民治安滿意度不佳議題打起,之後,由淹水議題接棒,盧秀燕昨天也對治安議題喊話說,台中刑案發生數、暴力發生數,以及警政署對各縣市的評比,台中不是第一名,就是第二名,都是名列前茅,中市六千多名警察,夙夜匪懈、辛苦維護治安,「如果市民觀感與實際情況有落差,我們還要再努力」。

至於王鴻薇抨擊立委林靜儀,選區淹水,林卻在日內瓦吃大餐、拍美照(指林靜儀隨國會赴歐洲參加WHA會議);林靜儀反擊,王鴻薇拿八年前胡志強時代淹水照片質疑她,卻是捅刀同黨的盧秀燕市長,「我(林靜儀)怎麼會一下飛機,就發現我變成台中市長?」。

對此,盧秀燕昨天說,她個人沒評論,但近年台中市府積極投資排水工程設施,包含大甲民權路排水道,清水公正路、高美路,沙鹿中山路、向上路,梧棲大智路地下排水道等,「投入的排水設施,在這次驚人的三百毫米暴雨量,是有通過考驗」,市府會繼續與中央合作改善都市排水。

蔡其昌於昨天參加中興大學畢業典禮時,於媒體採訪時,延續治安與淹水議題,他表示,一場暴雨讓台中市到處淹水,這不是盧市長的責任?台中市長是盧秀燕,不是林靜儀,國民黨(議員)根本是凸顯盧秀燕治水治市的無能。

蔡:治安問題不能全推給警察

至於治安問題,蔡其昌表示,治安改善的責任,不能全推給警察人員,最關鍵是市長是否有魄力,能統合各局處通力解決,他呼籲市長盧秀燕加油,讓台中市的媽媽能安心。

中市因球棒隊肆虐,導致治安滿意度差?市長盧秀燕反駁說,中市治安名列前茅。(市府提供)

中市因球棒隊肆虐,導致治安滿意度差?市長盧秀燕反駁說,中市治安名列前茅。(市府提供)

藍綠陣營對治安、淹水隔空喊話摘要

藍綠陣營對治安、淹水隔空喊話摘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